当前位置:卢氏县人民政府 > 今日要闻 > 文章详情

第四届连翘花季系列活动之一——中药萃取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4 18:40 查阅次数: 来源:卢氏县电视台 作者:

3月23日,第四届连翘花季系列活动之一——中药萃取发展高峰论坛举行,县委副书记王磊出席论坛并致辞,山西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乔永刚,山西农业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芦晓芳,山西农业大学教授张永坡等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王磊在致辞中向在座的专家、学者、客商介绍了我县县情和中药材产业发展概况,他表示,中药萃取作为中医药现代化进程中的关键环节,对于提升中药品质、确保中药安全性以及推动中医药国际化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各位资深专家和业界精英汇聚一堂,以中药萃取为主题,通过主题报告和交流讨论,为卢氏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支招导航,必将推动全县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论坛中,县文广旅局和商务局分别推介了卢氏文旅医养产业和招商引资政策,来自山西农业大学的教授围绕连翘繁殖习性与新品种选育、连翘叶提取物分离纯化及其生物活性评价、黑豆纳豆激酶的新功效等研究作专题报告,瑞之恒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围绕中兽药发展及制剂的检验鉴别作报告。

(县融媒体中心 张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