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卢氏县人民政府 > 今日要闻 > 文章详情

第四届连翘花季系列活动之一——文旅医养中医药发展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4 18:40 查阅次数: 来源:卢氏县电视台 作者:

3月23日下午,第四届连翘花季系列活动之一——文旅医养中医药发展论坛在县中医院举行。首届岐黄学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导师王新志,中药学博士、二级教授、主任药师、湖北中医药大学、湖北医药学院硕士生导师、湖北医药学院生物医药研究院副院长、十堰市太和医院科研处主任杜士明,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河南省中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李松伟,河南省名中医、教授、主任中医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中医院老年病科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文化巡讲专家孟毅等资深专家学者和河南推拿职业学院院长陈相新,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中医处三级调研员徐宏伟等特邀嘉宾齐聚我县,共谋文旅医养、中医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计。本次论坛由李松伟主持。

三门峡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立明,三门峡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力宁,县委书记胡志权和县领导张建忠、符永卫、张杰,以及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西峡县、栾川县、洛宁县、三门峡各县市区中医院有关领导,河南甘美和同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卢氏县文旅企业、养老机构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3.24.png

胡志权在致辞中说,在春暖花开、万木葱茏的美好时节,诚邀文旅医养领域的教授专家、业界翘楚、精英才俊齐聚清清卢氏,共赏山水美景、共商康养事业、共谋合作发展。卢氏县被誉为“中原绿宝石”“豫西后花园”,钟天地之灵秀,蕴山水之华英,是一座历史悠久的美丽山城、生态优美的养生福地、物产丰富的特产之乡和充满生机的兴业热土,发展文旅康养产业得天独厚。卢氏县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全力助推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赋能文旅康养产业再上台阶。衷心希望各位专家为卢氏中医事业积极建言献策、把脉问诊。同时,热切期盼更多的优秀科技创新型医药企业和行业精英投资卢氏、创业卢氏,希望大家共同携手开创卢氏中医药文旅医养事业的美好未来。

徐宏伟讲话指出,要向其他县市区积极推广卢氏县中医院在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信息化建设上的典型经验,推动其它地区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同时,希望卢氏县要以全省中医药强省大会上提出的中医药强省目标为指引,持续做大做强中医药产业,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论坛上,王新志、杜士明、郑志刚、孟毅、姚延波、宋朝功等专家、教授、学者分别作了《尊经典 循法象 做临床——从仲景方说起》《连翘研究现状与产业开发思路》《中国旅居康养研究与实践》《黄帝内经之中医养生观》《文旅医养融合:健康旅游产业的创新发展之路》《银发经济与中医药产业发展》等精彩报告。

本次论坛,各位专家认真交流、深入研析,汇聚共识,形成推动卢氏县文旅医养、中医中药产业融合发展的新合力,为我县文旅医养、中医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县融媒体中心 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