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卢氏县人民政府 > 政策解读 > 文章详情
索 引 号 M6001-1400-2023-0011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卢氏县发改委
成文日期 2023-07-31
标  题 《卢氏县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工作方案(试行)》政策解读
发文字号
发布时间 2023-08-10 15:13
相关文章: 关于印发《卢氏县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

《卢氏县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工作方案(试行)》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3-08-10 15:13 来源:卢氏县发改委 查阅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我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惠企资金直达快享水平,结合我实际,卢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卢氏县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工作方案(试行)》(以下简称《工作方案》),现就《工作方案》解读如下:

一、制定《工作方案》的背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确保各项纾困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升我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便利化水平,在更大范围内实现惠企政策免申请、零跑腿、快兑现,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豫政办〔2022108号)《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关于印发三门峡市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政办〔202310号)有关精神,起草了《工作方案》,并梳理了我第一批免申即享政策清单。

  二、制定《工作方案》过程

发展改革委会同政务和大数据中心县财政局等单位根据省市方案和政府工作要求,提出我的《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经征询24个单位意见,通过法制初审、公平性竞争审查和合法性审核,多次修改后最终定稿。

三、意见征集和采纳情况

  经征求政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财政局、工信局、税务局等涉及的24直单位的意见,23个单位无意见,1个单位提出1条意见,采纳建议1

  四、《工作方案》内容

  《工作方案》主要内容包括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三部分。总体要求围绕我免申即享要落实的要求、遵循的原则、达成的目标,提出通过省级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平台,发布惠企政策和办事指南,及时在政策条件库、企业画像库、政策匹配库等基础模块,分批上线免申即享惠企政策,通过数据共享、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辅助,实现政策找企、应享尽享、免申即享服务新模式;重点任务部分围绕梳理政策清单、连接智能平台、重塑业务流程、公布办事指南、完善配套制度、加强资金监管等工作开展,并明确了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为确保工作开展顺利,提出建立工作专班、加大推进力度、积极宣传推广等保障措施。

  我县梳理免申即享政策清单第一批共梳理惠企政策19项,分为税费减免、房租减免、财政补贴等类别。每项免申即享惠企政策都列明了政策内容、享受主体、责任单位、政策依据、咨询电话等信息。后续按照成熟一批、梳理一批、新增一批的原则,持续完善免申即享政策体系。

 

  政策解读人:发展改革委 朱广渊 电话:0398-718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