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卢氏县人民政府 > 公示栏 > 文章详情

卢氏县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成功获评AA主体信用等级

发布时间:2023-10-26 15:45 查阅次数: 来源:国投公司 作者:

近日,卢氏县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国内权威评级机构——安融信用评级有限公司评审,成功获评AA主体信用等级,展望期为“稳定”。

据悉,这是卢氏县首次获得外部信用AA等级,是资本市场对卢氏县国资国企综合实力和未来发展潜力的肯定,充分彰显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国企资源整合后,县属国企整体实力、经营管理水平和企业资信等综合实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这将为卢氏县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降低融资成本,做强做大做优国有企业打下坚实的基础,也预示着国企硬核实力将为全县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注入新动能。

为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促进国有企业市场化转型、打造现代化国有企业,卢氏国资国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规模质量效益明显提升,为本次获评AA评级打下了坚实基础。信用等级相当于企业在市场活动中的信用“身份证”、进入金融市场筹资的“通行证”、也是降低融资成本的重要“砝码”。此次主体信用评级,为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有力支撑,必将助力国有资本经营效能再上新台阶。下一步,国投公司将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3733”总体工作布局,以获评AA主体信用等级为契机,不断优化内部管理结构,实现融资能力再提升、经营能力再增强,积极融入卢氏新发展格局,真正成为投融建运管的市场主体,全力参与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卢氏贡献力量。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