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卢氏县人民政府 > 行政许可公示 > 文章详情
索 引 号 M6001-1053-2023-0001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卢氏分局
成文日期
标  题 关于2023年7月27日受理及拟作出行政审批的建设项目情况公示
发文字号
发布时间 2023-07-27 09:11

关于2023年7月27日受理及拟作出行政审批的建设项目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23-07-27 09:11 来源: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卢氏分局 查阅次数:

关于2023727受理及拟作出行政审批的建设项目情况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单位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做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自本公示信息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反馈我行政审批部

电话:0398-5153816

通讯地址:卢氏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虎山路中段蜂产业园南门口(4722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3个工作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基本情况

序号

项目名称

受理时间

环评/环评机构

建设单位

建设项目基本情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河南丰珍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食用菌香菇多糖多肽提取生产线建设项目

2023726

报告表/贵州盈朗生态环境咨询有限公司

河南丰珍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三门峡市卢氏县卢氏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扁鹊路中段,拟投资5000万元对现有车间进行改建,其中环保投资9万元,改建后产品为香菇多糖和香菇多肽。改建车间2000平方米.工艺流程:香菇原料收购-挑选-加水加热提取(一次)-过滤-加水加热提取(二次)-储液罐-精滤-双道膜过滤-(循环冷却水)双效浓缩(蒸汽加热)-高温干燥-成品粉末-包装。主要设备:提取罐、双效浓缩器、物料泵、设备清洗罐等

运营期环境影响防治措施:

(一)废气防治措施:

提取、浓缩过异味:主要为香菇的香味,车间加强通风换气。

燃气锅炉废气:低氮燃烧器+15m高排气筒,废气排放满足河南省《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2089-2021)表1燃气锅炉排放限值要求。

破碎、包装:设备自带除尘设施,经净化系统过滤后车间内部空气循环(无菌车间),过滤收集的粉尘收集后直接作为产品再次进入包装工序。

污水处理站恶臭:项目污水处理站规模较小,污染物浓度较低,恶臭产生量较小,评价建议污水处理站周边设置绿化,定期投加除臭剂,减少恶臭产生。

(二)废水防治措施:

项目生产废水经“水解酸化+氧化”处理后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三级标准和卢氏县第一污水处理厂进水水质要求,进入卢氏县第一污水处理厂进行深度处理。

(三)噪声污染防治措施:本项目营运期的噪声主要为浓缩器、过滤器、空压机、水泵等设备运行时产生的噪声,经采取基础减震、厂房隔声、距离衰减等措施后,本项目四厂界噪声可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2类标准要求。

(四)固废防治措施:

一般固废:项目设置一般固废暂存间50m2产生的菌渣、废包装材料、杂质经收集后外售,污水处理站污泥交由环卫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