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卢氏县人民政府 > 行政许可公示 > 文章详情
索 引 号 M6001-1053-2023-0003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卢氏分局
成文日期
标  题 关于2023年8月18日受理及拟作出行政审批的建设项目情况公示
发文字号
发布时间 2023-08-18 16:00

关于2023年8月18日受理及拟作出行政审批的建设项目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23-08-18 16:00 来源: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卢氏分局 查阅次数:

关于2023818受理及拟作出行政审批的建设项目情况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做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自本公示信息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反馈我局环境影响评价股。

电话0398-7873774

通讯地址:卢氏县城关镇莘源西路(4722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3个工作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基本情况

序号

项目名称

受理时间

环评/环评机构

建设单位

建设项目基本情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库区上游老灌河 水环境治理及生态修复项目(二期工程)

2023818

报告表/河南盈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卢氏县汤河乡人民政府、卢氏县朱阳

                        关镇人民政府

 

本项目位于老灌河流域卢氏段汤河乡、朱阳关镇,朱阳关7.8km、汤河乡10km总投资9454.33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08.536万元,主要建设生态护岸、河滨生态缓冲带、人工生态湿地、生态堰、截污管道、基底修复及水生植物种植等内容。

施工期环境影响防治措施:

(一)废气防治措施:

本项目废气污染源主要为施工扬尘、施工机械及运输车辆燃油尾气。施工扬尘采取设置控制扬尘污染责任标志牌;设置施工围挡,围挡上方设置喷头,进行湿法作业;出入口应设置车辆冲洗设施,并设置冲洗槽和沉淀池;施工现场主要场区及道路需进行硬化,并定时洒水;施工物料需集中堆放并加盖蓬布;渣土车辆密闭运输。

(二)废水防治措施:

项目施工期废水主要为基坑废水、冲洗废水及施工人员生活污水。基坑废水经集水池沉淀处理后循环使用;冲洗废水经隔油沉淀池沉淀处理后回用或洒水降尘,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周边农田施肥,不外排。

(三)噪声污染防治措施:

项目施工期噪声主要为施工机械产生的噪声,经采取选用低噪声机械设备,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加强设备的维护和保养,确保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转状态等措施后,施工场界噪声可满足《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

(四)固废防治措施:

项目施工期固废主要为建筑垃圾、河道垃圾及施工人员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分类收集,及时清运;河道垃圾河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

生态防治措施:

项目施工期会对陆生、水生动植物造成一定影响。通过对植被恢复,种植草皮护坡;生态保护宣传,在各施工区内分别张贴公告、制作板报宣传生态保护知识;严格控制施工范围减少占用农田和林地,临时占用农田要及时复耕。围堰施工要缩短工期,采用先进的施工工艺;建立鱼类及时救护机对施工围堰内的鱼类及时进行捕捞、暂养或放归。通过上述措施,妥善处理后对老灌河生态环境影响较小。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库区上游老灌河水环境治理及生态修复项目(二期工程)(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