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卢氏县人民政府 > 防灾减灾 > 文章详情

县领导督导“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17:09 查阅次数: 来源:卢氏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今年的5月12日是全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当天,由县减灾委办公室主办的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在卢园广场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万增和县领导韩际东

微信图片_20230518171133.jpg

、马松良、张建忠到场督导活动开展情况。

在卢园广场,刘万增等领导详细询问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刘万增强调,防灾减灾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社会和谐稳定。要通过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唤起人们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认识灾害、减轻灾害、应急救援等防灾减灾意识。要大力普及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全社会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减轻自然灾害损失,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518171140.jpg

活动现场,县减灾委各成员单位干部职工通过发放自然灾害应知应会手册、防汛应急知识手册、摆放宣传展板、现场讲解、悬挂横幅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逃生自救、安全疏散等相关防灾减灾知识和防范技能。

据了解,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共播放防灾减灾警示片3场、电子标语570余条,发放自然灾害防御手册5200余册、防灾减灾知识彩页15000余份,设置宣传展板130余块,悬挂条幅220余条,受众达3万余人,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