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卢氏县人民政府 > 防灾减灾 > 文章详情

卢氏县组织开展地质灾害紧急避险与灾情处置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5-10 17:09 查阅次数: 来源:卢氏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有效检验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在地质灾害临灾状态应急处置能力和群众紧急避险、自救自护能力,锻炼应急队伍抢险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359日,卢氏县在瓦窑沟乡开展2023年度地质灾害紧急避险与灾情处置应急演练

卢氏县人民政府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刘万增,县政府副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井辉,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周天民出席演练活动。

 

卢氏县开展地质灾害紧急避险与灾情处置应急演练(完整版)(1)175.png

此次演练由瓦窑沟乡党委书记刘冬玲同志任现场总指挥,模拟瓦窑沟乡胡家坪村田家坪组地质灾害隐患点出现险情,共设置了应急响应、巡查监测、队伍集结、紧急抢险4个科目,演练过程中共转移安置灾害点受威胁群众21110人,出动6支抢险队伍,23辆抢险车。


卢氏县开展地质灾害紧急避险与灾情处置应急演练(完整版)(1)256.png

通过演练,进一步强化了防汛指挥调度,磨合了联动机制,锻炼了防汛应急队伍,切实提升了防汛应急指挥能力、预警发布能力、抢险救援能力,为全县应对防范防汛突发事件、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积累了实战经验。

县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卫健委、公安局、国网卢氏县供电公司、瓦窑沟乡人民政府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抢险救援队伍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