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卢氏县人民政府 > 防汛抗旱 > 文章详情

卢氏县印发2023年防汛抗旱工作意见

发布时间:2023-03-11 08:24 查阅次数: 来源:卢氏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上级和卢氏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按照“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见效”的原则,全力做好2023年防汛抗旱工作,经卢氏县政府同意,卢氏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于近日印发了《卢氏县2023年防汛抗旱工作意见》,从七个方面谋划了今年防汛抗旱工作。

   一是健全完善防汛抗旱体制机制,从健全防汛抗旱指挥体系、完善防汛抗旱指挥机构、强化防汛抗旱协调联动机制3个方面对完善体制机制提出工作意见。二是落细落实各级防汛抗旱责任,包括压实各级行政首长责任、压实防指成员单位责任、夯实重点部位防汛责任和压实防汛包保责任,保障工作落实落细。三是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重点从摸清隐患底数、建立“台账”、动态监管和加强检查督查等方面进行隐患排查整改,确保隐患“早发现、早消除”。四是提早做好重点部位度汛准备,从加强水库、塘坝安全度汛规范管理、山洪地质灾害危险区监管整治、强化河道行洪安全管理和做好城区防洪工作入手,全方位进行部署安排。五是着力夯实应急保障基础,对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完备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科学有效应对暴雨洪灾和做好防汛值班值守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全力夯实应急基础。六是强化业务培训和宣传,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主要从业务培训、强化宣传、素质能力提升和自救能力提升方面给予意见指导,重点提升全民参与度、职工协调度和社会责任度。七是全力抓好抗旱减灾工作,重点从旱情监测预报预警、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加强技术指导服务和各部门协同配合等方面给出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