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卢氏县人民政府 > 社会保险 > 文章详情

开展业务培训 增强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4-03-22 16:58 查阅次数: 来源:人社局 作者:

 

322日,卢氏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和工伤保险中心组织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经办培训会,对全19个乡及兴贤里社区业务骨干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加快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信息化的建设,全面提升我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层经办人员政策业务水平,为各项业务经办工作高效开展奠定了基础。

 

图片1.png

会议强调:一是精业笃行铸匠心。参保管理股工作人员从“细”处着手,剖析参保缴费和待遇认证业务需注意的每一个细节,强调要以“精细”的态度服务好每一位办事群众。待遇发放股工作人员从“深”处发力,深入挖掘待遇发放和终止退保业务每一个经办环节的潜在难题,强调要以“深耕”的态度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是数据赋能提新质。沙河乡社保经办人员讲解了在沙河乡全县试点推广应用的居民养老保险业务经办小程序。此程序既可以满足高效便捷的社保经办需求,又充分保障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为推进数字化政务服务改革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三是以培促干增效能。中心负责人深入分析各乡镇参保扩面缴费工作现状,对目标任务和社保基金安全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切实增强各乡镇做好参保扩面缴费工作的信心决心,汇聚勠力同心、并肩奋斗的力量,努力打造“惠民生、暖民心”的社保服务品牌。

 

0648def1e509be921bae41e1eb6745b.png

此次培训会,通过理论讲解与操作演练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为各乡镇(兴贤里社区)经办人员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进一步明确各自权限职责,不断提升全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人员学政策、钻业务、强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防范经办风险漏洞,促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3.png

卢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4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