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卢氏县人民政府 > 城管政策法规 > 文章详情

卢氏县城市管理局 2023年城区防汛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23-12-12 15:13 查阅次数: 来源:卢氏县城市管理局 作者:卢氏县城市管理局

为全力做好城区汛期防汛排涝工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切实做好城区汛期灾害防范与抢险工作充分发挥城市管理队伍的突击队作用结合我局在防汛工作中承担的职责,制定本案:

一、指导思想

省、市、县防汛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目标,坚持“预防为主、防抢结合,服从指挥、顾全大局,科学调度、快速反应,攻坚克难、高效处置”的工作方针,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和处置工作,保证抗洪抢险、抗救灾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危害,确保防汛应急工作有序有效。

组织机构

(一)防汛应急领导小组

为加强城区防汛应急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卢氏县城市管理局防汛应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防汛应急专项工作组具体职责分工如下:

   长:曾新民    党组书记、局  

副组长:李高建    党组成员、副局长

周武军    党组成员、副局长

吴向明    党组成员、副局长

范文亮    二级主任科员

张万里    四级主任科员

梁随亮    副科级干部

卫伯祥    综合执法大队队长

     秦海安  杨海龙  刘国辉 雷宏林  黄大伟  刘乐群  张宇振      张海林 刘云卢  刘章军  莫争民

城区防汛应急工作吴向明同志总负责,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卫伯祥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王博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负责传达落实领导有关决策和指令,具体协调处理极端天气应急防汛工作,做好物资储备,防汛抢险时进行物资调运和调配

(二)防汛应急专项工作组

1.道路抢险清淤清障组

责任单位:城市综合执法大队  

  长:卫伯祥  13639888128   

  责:1)对城区责任路段两侧排水口、雨(污)水井口垃圾杂物进行清理,保持排水畅通;(2)对损坏的路灯、亮化彩灯及路名牌、户外广告牌、城市环境卫生等市政设施及时进行清理修复,对城区行道树倒伏、折断的树木、枝干等及时进行移除清理,确保道路畅通;(3)督促环卫公司做好城区主次干道积水退后的淤泥和垃圾清除处置工作;(4)根据局防汛应急领导小组安排,落实其他防汛应急工作。

2.绿化设施维护组

责任单位:绿化队  园林规划工程股  局有关股室

  长:刘国辉  13839842667   张宇振13700744318

  责:1)汛情期间对绿化带、公园内、小游园内滞留的人员、车辆进行排查疏散安排有序撤离;(2)对城区绿化带、公园、绿篱、小游园内等损坏的园林设施及时进行清理;(3)对绿化带内低洼容易积水的积水点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排水;(4)根据局防汛应急领导小组安排,落实其他防汛应急工作。

3.生活垃圾填埋场防护组

责任单位:市政建设管理所  利民环卫公司

  长:秦海安  13803987215

职  责:(1)汛期对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填埋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重点查看污水调节池、渗滤液处理池、截洪沟导排及边坡状况以及垃圾填埋堆体稳定性和膜密闭化修补等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2)根据局防汛应急领导小组安排,落实具体防汛应急工作。

4.垃圾再生利用中心应急处置组

责任单位:环境卫生管理股   顺天环卫公司

 :雷宏林13298297387

  责:1)汛期对垃圾再生利用中心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重点查看建筑垃圾再生资源利用中心、办公楼主控机房、截洪沟导排及边坡状况以及建筑垃圾堆体稳定性等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2)根据局防汛应急领导小组安排,落实具体防汛应急工作。

5.机动组

责任单位:局有关股室

  长:刘乐群13781043111

  责:根据局防汛应急领导小组安排,随机处理临时安排的防汛应急工作。 

三、物资储备

    局机关和各二级机构根据情况储备充足的应急抢险物资,实行分级负责、分级储备、分级管理”以及“按需储备、讲究实效、专物专用”的原则,局里统一安排,各单位实施,根据应急队伍人数和实际情况,做好应急抢险器材物资准备。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股室及二级机构必须高度重视增强防汛工作的敏感性、主动性和自觉性,提高预测力、鉴别力、判断力和快速反应能力,主动履职、扎实作为,随时进入战备状态,一旦出现汛情,按照指令迅速到岗到位,立即实施抢险救授,确保应急工作扎实有效。

(二)严明工作纪律。在防汛抢险救援工作中,灾情就是命令,全体防汛人员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决贯彻执行防汛调度指令,在现场指挥人员的指令下,迅速采取相应的措施,开展相关处置工作。遇紧急或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向领导小组报告,因迟报、漏报、误报、瞒报造成重大影响和损失的,追究相关责任。

(三)开展应急演练。局相关股室、二级机构根据自身职责和工作实际,对可能发生的险情组织开展防汛应急培训演练,强化应急能力,时刻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四)严格值班备勤。实行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确保单位值班电话畅通,全体工作人员手机保持24小时开机,保证通信畅通;遇有紧急情况,在接到集合命令后,必须在20分钟内赶到指定地点集合。

城市管理局防汛应急值班电话:2157088

    

附件:防汛应急分队人员分组

 

卢氏县城市管理

                            2023425

 

 

防汛应急分队人员分组

 

1.道路抢险清淤清障组 52人)    

责任单位:综合执法大队

责任领导:吴向明13525850871   卫伯祥15639827123  

第一组  责任人:杨海龙18003980862 

王亚琪          刘彦军  王冬伟      关甲兵  张国涛  屈愉锋 (10人)

     辆:执法大队车辆(豫MDD015、豫MFT306)

第二组  责任人:宋延瑞 13569626273        

   李志鑫  屈红伟  孙一鸣  赵志龙  沈俊武  胡  骁  肖文杰  王  雷  沈铁军  (11人) 

 辆:执法大队车辆(豫MYW301、豫MDE019)

第三组  责任人:杨宇伟13707641660

  吴峰磊  宋文超  许松涛          祝蕴超  蔡明伟             11人)

 辆:执法大队车辆(豫MDC016、豫MD52508)

    第四组  责任人:黄大伟 15639827188

    杨军波  袁建波   刘云卢  吴志刚  石永军   电工、司机6人(13人)

 辆:局机关车辆(豫MD09718、豫MD7129)

    第五组  责任人:张文武  13839885053

             涛(5人)

 辆:渣土执法中队车辆 (豫ME0W79)

2.绿化设施维护组 (16人)  

责任单位:绿化队局有关股室                                                                             

责任领导:李高建13939887856    范文亮13781010320

责任人刘国辉13839842667      张宇振13700744318

许宝权  沈黎明  崔乐义  沈军刚   李留德   张海   段向林  莫争民  杨文广       刘亚川   

 辆:绿化队车辆(豫MD02577)局机关股室车辆(豫MA0R05、豫MD08881)

3.生活垃圾填埋场防护组 (18人)    

责任单位:市政建设管理所   利民公司

责任领导:周武军13623987667  责任人:秦海安13803987215

张文武       徐军辉        李华锋       王东海  张艳武   陈玉澎   马争新   张建辉   何兴旺  何红伟  李长伍          

 :市政所车辆( 豫MDF017、豫MD02286、电动车)

4.垃圾再生利用中心应急处置组

责任单位:环境卫生管理股   顺天环卫公司

责任领导:周武军13623987667  责任人:雷宏林13298297387    李元满      厂区工作人员

 :自行安排

5.机动组 (13人)

责任单位:局机关各股室

责任领导:梁随亮 13603817265     张万里 13839879356

责任人:刘乐群 13781043111

刘章军       袁国翔   杨文广               杨鑫泽     

      辆:局机关车辆(豫MD09808 豫MD52898 豫MD62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