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卢氏县人民政府 > 重要会议 > 文章详情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08 18:36 查阅次数: 来源:卢氏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10月7日,县委书记胡志权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七大体系”建设专班、主题教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卢氏县“飞地经济”统计指标分享和财税分成方案》《卢氏县关于提升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岗位质量的意见》,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万增等在卢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常委.png

就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统筹作用,紧盯“五个贯穿始终”,及时做好统筹协调、沟通联络、服务对接,准确把握主题教育重点工作、重点举措、重点任务,突出做好县级领导班子、县处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分类指导做好基层组织主题教育。

就加快推进“七大体系”建设,会议要求,一要明确干什么。要解决“桥与船”的问题,“不解决‘桥和船’的问题,过河就是一句空话”。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建设好“七大体系”,推动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为加快现代化卢氏建设提供坚实支撑。要解决整体性的系统化建设问题,“七大体系”建设专班要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加强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实现工作一体化、体系化,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要明确怎么干。要笃行“因为相信才看见”的革命逻辑。要满怀相信,“相信”才会给我们的工作和奋斗赋予意义、赋予能量。要班子一体化,履职尽责、提升本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强化协调运转,提高决策效率,服务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要管理扁平化,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机制,直面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切实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要工作项目化,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一个领导、一个局委、一个专班、一个项目”的工作机制,加快谋划项目、推进项目,确保工作实效。

三要明确怎么干好。要坚定“做难而正确的事”的革命方向,在工作方向的选择上一定要迎着困难上,在战胜困难中赢得生机、做大做强。要发扬风格,提升境界,各工作专班要树立“一家人”思想、增强“店小二”意识、发扬“三股劲”作风,形成“大员上前线、部门齐上阵、全员同参与”的拼经济、推项目、抓招商大格局。要围绕自己负责的体系建设,做好规划、谋好项目,摸透要害、出好招数,科学谋划、有的放矢、稳步推进,尽早把蓝图变为现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融媒体中心 鲁冠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