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卢氏县人民政府 > 重要会议 > 文章详情

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10-24 16:39 查阅次数: 来源:卢氏县电视台 作者:

10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刘万增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0次集中学习,县政府各党组(班子)成员参加集中学习。

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部分县领导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

就学习习近平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会议强调,一要全面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的重要论述,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二要扛牢政治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宣传部门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合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要着力提升网络信息利用管理效能,加强干部队伍监督管理,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三要营造宣传氛围。要深刻把握“四下基层”的基本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大力弘扬、推广“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切实把主题教育抓出高质量好效果。要把“四下基层”的任务要求贯通落实到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之中,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效果。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运用“四下基层”工作制度,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进一步推动解决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就学习习近平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根本遵循。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重要抓手,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新。二要坚持人民至上。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持续深化文明创建、文明实践、文明培育,进一步提振全县干部群众砥砺奋进的精气神。要从青少年抓起,持续强化中小学思想政治建设,努力培养堪当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持续深化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群众向善向美,不断增进对党的深厚感情。三要坚持服务大局。找准精神文明建设与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等工作的内在联系点、协同发力点,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将精神文明建设同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推进,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各方面任务落地落实,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县融媒体中心 贾雪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