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卢氏县人民政府 > 重要会议 > 文章详情

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24 16:40 查阅次数: 来源:卢氏县电视台 作者:

10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万增主持召开十五届县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指示、习近平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听取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等工作汇报,审议《关于加强垂直单位管理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方案》,听取人事任免事项,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1.jpg

会议传达 学习了习近平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指示,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紧密结合卢氏实际,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聚焦重点任务。加快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全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更好统筹城乡发展,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自觉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粮食安全、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总结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高质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要贯彻黄河战略。统筹抓好水土流失治理、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等各方面工作,为黄河永续造福中华民族作出卢氏贡献。

会议传达 学习了习近平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会议要求,要主动服务大局。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大商圈,在构建立体互联互通网络、促进绿色发展、推动科技创新等方面积极谋划作为。要持续扩大开放。着力提升各类开放平台能级,加快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持续深化要素流动型开放,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进一步加快高水平对外开放步伐,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上取得更大成效。要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理顺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努力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为出口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优化外贸出口产品结构,形成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出口竞争优势。

会议听取了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汇报,会议要求,一要全面树牢“临战”思想。各乡镇、各部门要务必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作为四季度的中心工作和底线任务,树牢一失万无的危机意识,鼓足干劲、全身心投入,保证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二要抓实抓细问题整改。针对各级反馈和通报的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对号入座、全面认领,认真反思复盘,深刻举一反三。制定出科学高效的工作举措,严密组织、全面整改。三要加大督导问责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交办整改,全程跟踪问效,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得到全面提升。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垂直单位管理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一要凝聚思想共识。要主动对标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3733”总体工作布局,在重大项目审批、产业发展、民生建设等领域坚决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决策要求。二要服务支持企业。要聚焦企业需求,推动政务服务更便利;要聚焦企业经营,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要聚焦企业获得感,推动政策执行精准;要聚焦企业升级,推动激励引导更科学;要聚焦企业发展,推动保障建设更全面。三要及时请示报告。严格执行优化营商环境领域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把讲政治贯彻到请示报告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方案》,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全面认识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意义,积极构建以实体经济为主体,以食品加工、生物医药和节能环保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提高我县开发区能级和水平。二要加强协调联动。各部门要在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积极稳妥将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到位。三要严守纪律规矩。相关部门要严格执行组织人事、机构编制、财经等工作纪律,确保开发区改革有力有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县融媒体中心 贾雪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