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卢氏县人民政府 > 建议提案办理 > 文章详情

对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27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8-14 09:57 查阅次数: 来源:卢氏县财政局 作者:

钱志江、赵小慧、候新兆等五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我县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记实补记资金和准备期结算资金列入年度财政预算”的建议收悉。经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准备期结算周转金问题

按照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实施准备期基本养老保险应缴应拨费用结算和职业年金征缴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豫人社办2016197号)文件精神,按照经养老经办机构、参保单位确认的数据:

1、对财政全额供款单位人员,我县分别于2019年、2021年两批次安排全县财政全供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应缴费用 4799万元。

2、对差供单位人员,其资金来源部分为财政拨款,部分单位自筹。按照县财政与人社部门商议意见,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待单位自筹部分到位后,财政负担部分由人社部门即时申请资金

3、对自收自支单位人员,准备期结算资金来源为单位自筹“建议”中87名退休“中人”涉及13家单位(3家差供单位10人,10家自收自支单位77人)。截止目前,已有2家单位交清准备期欠费资金238万元,并核算退休“中人”31人,经与社保机构核实,我县剩余56名“中人”(2家差供9人,9家自收自支单位47人)

综上,对准备期结算事项,不需财政再安排2000万周转金

二、关于职业年金单位部分记实补记资金问题

按照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实施准备期基本养老保险应缴应拨费用结算和职业年金征缴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豫人社办2016197号)文件精神,按照经养老经办机构、参保单位确认的数据,我县分别于2019年、2021年两批次安排财政全供人员职业年金单位部分记实补记资金4887万元。截止目前,2021年3月份前已完成全部结算。

经与社保机构核实,截止2022年末,职业年金单位部分记实补记资金共欠拨1663万元,其中:2021年4-12月484万元2022年1-12月1179万元。针对上述问题,我局拟在编制2024年预算草案时同人社部门统筹安排。

感谢各位代表对我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落实情况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卢氏县财政局

2023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