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卢氏县人民政府 > 建议提案办理 > 文章详情

对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8-08 10:59 查阅次数: 来源:卢氏县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 作者:

陈平、李琼等7位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加强乡镇通信线路的规划入地”的提案收悉。经与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共同研究与处理,现答复如下:

(一) 加强标准制订和落实。为了解决通信线路杂乱问题,2021年6月,县工信科技局在各公司施工标准基础上,专门制订印发了《卢氏县域内通讯线路施工要求》,对各公司线路施工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并在工作中不断加强督导与纠正,施工的规范性有了明显改善。

(二) 以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整治。2022 年以来,全县掀起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潮,县工信科技局紧紧抓住这一契机,向四家电信企业下发了《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通讯线路整改工作紧急通知》,要求各电信企业提高政治站位,把问题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成立了由10人组成的整治专班(移动3人、联通3人、电信2人豫广网络2人),全面投入线路整治工作,完成了全县19个乡镇的整理任务,整理工作仍在持续中。

(三) 建议加快地下管廊建设。乡镇镇区建设必须统一规划,分步实施。长远看,光缆、电缆入地是解决镇区环境,提升镇区品味的最佳途径,但这需要乡镇在市政建设中予以统筹规划、实施。目前,范里、朱阳关、狮子坪、横涧、沙河、官道口 6个乡镇已完成了地下通信管廊建设,建议其他乡镇统一规划,并开挖地下管网,电信运营商和电力、广电部门将电缆、光缆入地,入地同时对空中废线、旧线进行拆除,彻底清除空中“蜘蛛网”感谢您对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工作的关心,希望今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给予关注和支持,

 

 

 

卢氏县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

2023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