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卢氏县人民政府 > 最新专题 > 文章详情

我县这项工作喜获全省先进

发布时间:2019-09-23 来源:卢氏县商务局 查阅次数:

9月21日,全省电商扶贫现场交流培训班在商丘举行。省商务厅、财政厅、扶贫办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此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省政府、商务部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表彰先进、交流经验、实地观摩,部署下一步电商扶贫工作,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翟县长领奖图片 - 副本.jpg

培训会上表彰了全省电商扶贫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电商扶贫带头人,卢氏县在全省95个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中脱颖而出,荣获“全省电商扶贫工作先进县”,县工业领导小组副组长翟新朝作为9个颁奖代表之一上台领奖。同时横涧、双龙湾、朱阳关、五里川4个乡镇获得“全省电商扶贫工作先进乡镇”,张卢峰、卫飞舟等15人,荣获“全省优秀电商扶贫带头人”的荣誉称号。

奖牌 - 副本.jpg

近年来,卢氏县抢抓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良好机遇,始终坚持“依靠生态做生态、做好生态助脱贫,围绕生态做电商、利用电商促转型”的理念,截止目前,全县共有电商应用企业和合作社80家,个体网店2141个,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18亿元,网络零售额达到8亿元以上;通过电商服务全县贫困户15000余人,带动4000 余贫困人员就业创业;累计举办各类电商扶贫培训202期17563人,其中贫困人员5386人;全县147个扶贫开发重点村中,村级服务站共覆盖119个,贫困村覆盖率达80%以上。

下一步,我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借鉴兄弟县市的先进经验,强力推进电子商务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开展产销对接,着力推进农村产品上行、推动服务体系建设、培育农产品品牌、破解乡村物流难题、培养电商人才,高质量完成电商扶贫各项目标任务,为谱写脱贫摘帽奔小康的壮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