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卢氏县人民政府 > 电商动态 > 文章详情

这场培训就像一场“及时雨”

发布时间:2019-10-17 15:13 来源:卢氏县商务局 查阅次数:
      10月15日至16日,由县商务局、朱阳关镇联合组织举办,河南省云联乡村科技网络有限公司卢氏分公司承办的电商扶贫暨电商技能人才培训班在朱阳关镇初级中学开班。县商务局、朱阳关镇有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该镇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种养殖户、农村创业青年、返乡务工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191206083542.jpg

      本次培训邀请河南省云联乡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陈雨生老师进行授课,以图文并茂方式,围绕网上开店和线上经营,重点从淘宝店铺注册、网店关键词解读、产品分类、产品上架、标题优化、图片制作、如何效果最大化以及如何用手机创造效益等几大块内容进行展开教学,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实用性强。陈老师还进行了典型案例剖析,让学员们直观地理解农村电商创业应用,让学员切身感受到电商创业给人们带来的机遇,激发了学员学习热情,调动了学员电商创业的积极性,也让参加培训的学员初步掌握相关的操作技术。 

       据悉,此次培训还详细介绍了我县电子商务发展情况,以及“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精准扶贫”发展模式,引导学员将培训所学切实运用到具体实践之中,服务好脱贫攻坚和乡村产业发展,努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带动一个家庭、卖出一批产品、促进一个产业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191206083550.jpg

       培训还通过建立微信群,便于在集中培训后,进一步巩固电商知识,“一对一”进行开店指导,切实为群众学到电商知识和技能奠定基础、做好服务。
      学员纷纷表示,这场培训就像一场“及时雨”,进一步提升了我们对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认识,普及了农产品依托电商销售的知识技能,畅通了农产品销售渠道,必将为今后更好创业就业、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大力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