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卢氏县人民政府 > 最新专题 > 文章详情

扶贫日,我们以实际行动精准服务促就业

发布时间:2019-10-18 来源:卢氏县商务局 查阅次数:

      10月17日是第六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上午,2019年河南省“就业扶贫行动日”启动仪式在我县卢园广场举行。为营造创业就业的良好氛围,实实在在地帮助提升我县广大农村群众的科技致富能力、创业就业能力,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县商务局组织河南省云联乡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卢氏分公司、飞舟农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电商企业走进卢园广场开展电商扶贫暨电商技能人才培训(云客服、村播直播、抖音)及出国务工等创业就业服务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209114237.jpg

      活动现场悬挂电商扶贫、劳务外派精准扶贫标语2条,摆放宣传版面2块,为现场群众生动直观地展现了近年来我县电商扶贫、劳务外派方面所取得的重要成效。


微信图片_20191209113437.jpg

      在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电商扶贫政策、电商扶贫培训报名要求的电商爱好者及咨询出国务工岗位的人员络绎不绝,工作人员用真情宣传引导,用真心影响群众,全力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当天,共发放电商扶贫宣传手册及出国务工岗位招聘宣传页500余份,为近千余名群众提供了电商技能培训、村播直播、云客服、抖音及出国劳务等咨询服务,现场报名人数达80余人。进一步帮助群众、尤其是困难人员就业创业,切实稳就业、惠民生、促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209113442.jpg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以创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契机,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在助推农民增收致富、带动农村创业就业等方面的作用越来越突出。通过电商服务全县贫困户15000余人,用社交电商这种全新的商业形式帮助了4000余名贫困人员、自由职业者、家庭主妇、残疾人士创造了自主就业或创业的机会,实现脱贫致富。同时,创新“电商+外派劳务服务平台+扶贫”新模式,实现劳务人力资源储备3000余人,共摸排出全县具有出国务工意愿的劳动力3112人,累计实现外派劳务人员输送300余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30人,实现了稳定脱贫。下一步,县商务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扶真贫、真扶贫”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电商精准扶贫、外派劳务精准扶贫作用,积极开展技能培训和送服务、送技能、送岗位活动,让群众尽快实现就业创业,实现稳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