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卢氏县人民政府 > 电商动态 > 文章详情
索 引 号 null-2020-00001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卢氏县商务局
成文日期
标  题 考察取真经 学习谋发展
发文字号
发布时间 2020-05-01 10:49

考察取真经 学习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01 10:49 来源:卢氏县商务局 查阅次数:

河南卢氏:考察取真经 学习谋发展

4月28日、29日,三门峡市卢氏县商务局电商服务中心负责人带领该县11家电商企业学习考察组,赴西峡县、镇平县、内乡县、淅川县考察学习产业发展、农产品营销体系建设、三级物流体系建设、溯源体系建设、大数据、网货供应、电商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先进理念、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进一步学习先进、交流经验、共谋发展,为下一步卢氏县电子商务稳步发展提供参考借鉴,更好地助推卢氏电商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526110111.jpg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西峡县电子商务产业园,详细了解了园区规划建设和管理、众创空间各大功能区域、管理体系、优秀运营成果,深入部分入园企业,详细了解农产品生产、加工、分拣、包装以及网货供应、产品销售模式等情况。在实地学习考察以后,在西峡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召开了西峡县—卢氏县电商企业产品对接洽谈会,听取了西峡县电商办主任关于园区规划、资源配置、运营服务、产业定位、入驻企业扶持政策、项目的孵化进展、服务水平、融资服务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情况介绍,来自西峡县的10余家电商企业、农业生产合作社、农产品种植基地、农产品加工企业、农产品上行企业带来了他们自己的优势产品,现场与我县农产品电商企业进行面对面对接,对接活动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进行了非常深入的沟通交流。西峡县的仲景食品、家家宝食品、森林家食品、福森康食品、正荣农业等5家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电商运营企业与我县豫乡源有限公司、莘山农业有限公司、昊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山里诱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4家电商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微信图片_20200526110129.jpg

随后,考察组一行来到镇平县,实地考察了镇平县特色产业电子商务园区、部分优秀电商企业、真玉天地电商创业孵化基地和全国“第一个活物淘宝村”——侯集镇向寨村。认真听取经验介绍,观看相关业务流程演示,详细了解电子商务平台建设、运作和交易及发展情况,并同当地负责人一起就如何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在内乡县、淅川县,考察组一行分别深入到内乡县电商科技创业园、淅川县电子商务产业园,深入了解电商运营、大众创业孵化、物流体系供应链建设、农产品上行运营等情况。所到之处,大家通过实地考察、面对面交流,了解学习电子商务发展方面的宝贵经验。

微信图片_20200526110138.jpg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大家边看边议、边思边学,或用笔、或用手机记录下西峡、镇平、内乡、淅川电商发展的先进经验与成果,时时对标先进,一路寻找差距。大家纷纷用“开阔眼界、开阔思路”来表达考察感受,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他们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取到的“真经”融入下一步具体工作中,根据自身发展运营实际,积极借鉴学习电子商务发展的先进模式,为乡村振兴贡献电商智慧和力量。(胡献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