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卢氏县人民政府 > 部门预算公开 > 文章详情
索 引 号 M6001-1901-2020-1901-2020-00099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卢氏县财政局
成文日期
标  题 卢氏县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
发文字号
发布时间 2020-07-08 19:11

卢氏县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0-07-08 19:11 来源:卢氏县财政局 查阅次数:

 

 

卢氏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度部门预算

 

 

 

 

 

 

 

 

○年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卢氏县卫生健康委员会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

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卢氏县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2020年度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2020年度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0年度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收入安排支出预算表

 

 

 

 

 

第一部分

卢氏县卫生健康委员会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 机构设置情况

    卢氏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内设8个职能科室,共有编制87人,其中:行政编制12人,事业编制60人;在职人员59人,离退休人员1人。共有二级机构30个,包括卢氏县人民医院、卢氏县中医院、卢氏县第二人民医院、卢氏县妇幼保健院、卢氏县疾病控制中心、卢氏县卫生监督所、卢氏县口腔医院、卢氏县卫生学校、卢氏县五里川中心卫生院、卢氏县范里中心卫生院、卢氏县官道口中心卫生院、卢氏县官坡中心卫生院、卢氏县潘河中心卫生院、卢氏县城关镇卫生院、卢氏县杜关卫生院、卢氏县东明卫生院、卢氏县瓦窑沟卫生院、卢氏县文峪乡卫生院、卢氏县横涧卫生院、卢氏县沙河卫生院、卢氏县双龙湾卫生院、卢氏县徐家湾卫生院、卢氏县双槐树卫生院、卢氏县木桐卫生院、卢氏县狮子坪卫生院、卢氏县朱阳关卫生院、卢氏县汤河卫生院、卢氏县营子卫生院、卢氏县120急救指挥中心、卢氏县红十字会。

    (二)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国民健康、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法律法规、政策、规划,负责起草全卫生健康、中医药事业发展规划草案并组织实施。统筹规划全卫生健康资源配置,指导区域卫生健康规划编制并组织实施。贯彻落实卫生健康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和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等政策措施。

    (二)协调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提出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大政策、措施的建议。组织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管办分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组织实施国家、省、市、县推动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元化、提供方式多样化的政策措施,提出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政策的建议。

    (三)拟订并组织落实全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免疫规划以及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负责卫生应急工作,组织指导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发布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信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信息。

    (四)拟订并协调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措施,负责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

    (五)贯彻落实国家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开展药品使用测、临床综合评价和短缺药品预警。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指导落实品安全地方标准。

    (六)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等公共卫生的监督管理,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健全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体系。

    (七)拟订全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业、临床用血机构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建立医疗服务评价和监督管理体系。会同有关部门贯彻执行国家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资格标准。贯彻执行医疗服务规范、标准和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规则、服务规范

    (八)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人口监测预警,研究提出人口与家庭发展相关政策建议。

    (九)指导基层医疗卫生、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推进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

    (十)负责县保健对象的医疗保健工作,负责重要会议与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十一)负责中医管理工作,拟订全中医药事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十二)承担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老龄工作委员会、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指县红十字会和县计划生育协会的业务工作。

    (十三)完成县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四) 有关职责分工。

     1.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有关职责分工。

    2.与民政的有关职分工。

    3.市场监管理局的有关职责分工。

    4.医疗保障局的有关职分工。

    二、卫健委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20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31个,其中二级预算单位30具体包括:    

    1、卫生健康委员会本级

    2.县人民医院3.卢氏县中医院、4.卢氏县第二人民医院

    5.卢氏县妇幼保健院6.卢氏县疾病控制中心7.卢氏县卫生监督所8.卢氏县口腔医院9.卢氏县卫生学校10.卢氏县五里川中心卫生院11.卢氏县范里中心卫生院12.卢氏县官道口中心卫生院13.卢氏县官坡中心卫生院14.卢氏县潘河中心卫生院15.卢氏县城关镇卫生院16.卢氏县杜关卫生院17.卢氏县东明卫生院18.卢氏县瓦窑沟卫生院19.卢氏县文峪乡卫生院20.卢氏县横涧卫生院21.卢氏县沙河卫生院22.卢氏县双龙湾卫生院23.卢氏县徐家湾卫生院24.卢氏县双槐树卫生院25.卢氏县木桐卫生院26.卢氏县狮子坪卫生院27.卢氏县朱阳关卫生院28.卢氏县汤河卫生院29.卢氏县营子卫生院30.卢氏县120急救指挥中心31.卢氏县红十字会。

     

     

     

     

     

     

     

     

     

     

     

    第二部分

    卢氏县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卫健委部门2020年收入8060.09万元,支出总计8060.09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780.14万元,增长9.68%。主要原因:基本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工资及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职业年金等五险二金基数增加。项目支出较上年增加主要原因为综合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机构、乡镇卫生院、计划生育事业人员经费增加,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职业年金等五险二金基数增加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提高等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卫健委部门2020年收入合计8060.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060.09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卫健委部门2020年支出合计8060.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4.74万元,占11.60%;项目支出7125.36万元,占88.4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卫健委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8060.09万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0万元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780.14万元,增长9.68%,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卫健委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8060.0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9.51万元,占3.8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716.31万元,占95.73%;住房保障支出34.27万元,0.42%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卫健委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34.7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17.89万元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6.8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债务利息、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基础设施建设、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和其他支出。(此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选列)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卢氏县卫健委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

    我单位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卢氏县卫健委2020年国有资金经营预算支0万元 

    我单位2020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卢氏县卫健委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 比 2019年预算数减少(增加)0万元.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2.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预算数比2019年减少0万元

  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0元。其中公务车辆购置费0万元,比2019年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万元,比2019年减少0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0万元,2019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934.74万元,主要保障机关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的办公费、水电费、物业费、维修费、差旅费等支出,比2019减少5.37万元,下降1%,主要原因:退休人员多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安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9年,我部门对8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4061.57万元。2020年,我部门纳入预算绩效管理的支出总额为 4992万元, 主要包括其他公立医院改革补助、基本药物补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培训、重大公共卫生补助、计划生育服务、中医能力提升补助等,其中预算支出100万元及100万元以上项目7个,支出总额4992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期末,卫健委部门固定资产总额18261.59万元,其中,房屋建筑物11898.57万元,车辆276.69万元。共有车辆5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车3辆,特殊专业技术用车33辆,其他用车2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5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3台(套)

    (五)关于预算部门构成说明

    2020年我单位按照财政预算公开要求,将所属预算单位全部纳入预算公开范围。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 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卫健委部门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02】卢氏县批复表(按单位)指定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