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机构> 残联
机构职能
详情 +
卢氏县残联主要职能

一、基本信息

单位名称:卢氏县残疾人联合会

办公地址:卢氏县人民政府后院西楼;

办公时间:8:00-12:00,15:00-18:00(春夏),

8:00-12:00,14:30-17:30(秋冬)。

主要负责人:钟展翔 理事长

联系电话:0398-7881138   0398-7182025

二、主要职能

(一)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为残疾人服务。

(二)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三)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宣传国家残疾人政策,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四)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体育、托养、照护、用品用具供应等工作,做好残疾预防工作;创建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五)协助县政府研究、制定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政策和工作计划,对有关业务领域进行管理和指导。

(六)承担县政府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七)指导和管理全县残疾人社团组织,培养残疾人工作者。

(八)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九)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政务公开组织机构

政务公开分管领导:王会琴 (13513886863)

业务科室:残联办公室

联系人:  张敬敬(13175062097)


残疾证办理公示
领导分工
详情 +


赵建波 党组书记、理事长

主持全面工作

曹冠峰 党组成员、副理事长

分管无障碍改造、残疾人办证、两项补贴及燃油补贴发放、动态更新等业务工作

王会琴 党组成员、副理事长

分管康复中心,辅具中心,负责残疾人辅具发放装配,办公室方面负责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后勤工作、办公及日常用品采购、会议议定事项督办等行政事务,残疾人法律法规宣传,起草拟定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及综治工作

朱新华 主任科员

分管就业服务所,负责残疾人培训、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审核、掌握残疾人劳动就业情况,处理残疾人就医就业就学问题、协助处理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救助,单位驻村工作

张卢生 主任科员

分管财务、资产和档案管理工作,康复中心项目具体工作

刘新军 工会主席

分管单位信访工作、负责全县残疾人来访接待处置工作,协助就业服务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