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机构> 信访局
机构职能
详情 +
卢氏县信访局主要职能

 一、单位详情

单位名称:卢氏县信访局

单位地址:卢氏县靖华路中段

邮政编码:472200

联系电话:0398-2156107

          0398-2156105(群众来访接待电话)   

电子邮箱:lsxxfj2888@163.com

办公时间(工作日):夏季 8:00-12:00,15:00-18:00

                冬季 8:00-12:00,14:30-17:30

二、主要职能

(一)指导全县信访工作,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信访工作的政策和规章,推动中央及省、市、县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二)受理人民群众给县委、县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接待来访,为来信来电来访群众提供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服务。

(三)负责向县委、县政府反映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分析信访形势,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修改完善有关政策的建议。

(四)承办上级交办的信访事项和县委、县政府及领导同志交办的重要信访事项,向乡镇和有关部门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五)协调处理跨地区跨行业跨部门的信访突出问题和突发信访事件;对重要信访事项实施个案监督,并提出对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处理意见和建议。

(六)负责征集、处理人民群众对本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等各项建设事业发展的重要建议;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负责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组织协调、指导、推动全县信访系统信息化建设。

(七)承担卢氏县人民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委员会的具体工作,负责县政府受理的信访事项复查工作。

(八)承担卢氏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的事项。

(九)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政务公开组织机构

政务公开分管领导:孙迎春

业务科室:办公室

联系人:  赵一哲0398-2156107


领导分工
详情 +

张书锋: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局全面工作。

 伟:党组成员、副局长,分管接访科、网络宣传科。负责县级领导接访、到县群众来访接待、全县涉贫领域信访工作;负责网络宣传维护;负责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人事、老干部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磊:党组成员、副局长,分管复查办公室,协助杨伟同志工作。负责县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办公室日常工作, 接收、审查、承办信访人向县政府提出的信访复查申请;负责招商引资、工会和驻村帮扶(乡村振兴)工作

 磊:副局长,分管督查科、联络科。负责上三级访的案件办理督办和上访人员的劝返处置;负责财务后勤、平安建设工作。

 芳:信访督查专员,分管网信科。负责上级机关、领导及县委、县政府转办的来信、来电、网上信访事项、手机短信访办理。

孙迎春:三级主任科员,分管办公室、信访评估科。负责重大项目建设信访评估和局其他日常事务工作。

张建国:享受副科级待遇。负责县委、县政府门口接访和全县应急突发事件处置。协助陈磊同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