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卢氏县人民政府 > 魅力卢氏 > 名优特产
名优特产

卢氏香菇

卢氏香菇朵大肉厚、肉质紧实、味道鲜美、花菇率高,生产历史悠久,到现在已有近四十年历史,分为野生和人工栽培两种方式。野生主要生长在枯死的檀香、栎、栗树上,子实体于立冬后至次年清明前后产生,成熟时直径达4厘米和5厘米;人工栽培一般采用锯木屑、铁皮、秸秆作培料,塑料袋室内培养。卢氏香菇先后获得“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名牌产品”、“河南省农村科技博览会金奖”等荣誉。2016年入选南方航空食材,2019年我县成功创建省级食用菌现代农业产业园;2020年成功申报国家级香菇产业集群-河南省伏牛山香菇产业集群,创建了“有盼头”、“深山卢菌”等30多个特色品牌,食用菌产业全面转型升级。

卢氏黑木耳

卢氏黑木耳,风味独特、朵大肉厚、滑润爽口,营养丰富,富含丰富粗蛋白、总糖、纤维素等营养物质,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早在1914年美国万国商品博览会期间就荣获金奖,多次在国际国内商品赛会上获得金奖,并成功跻身2014夏季天津达沃斯论坛国宴食材。

卢氏核桃

卢氏核桃《中国果树志•核桃卷》把卢氏核桃区划为东部沿海核桃栽培区豫西亚区,是全国四大适生区之一。卢氏县生长出的核桃果实纯天然、无污染,纯有机、原生态,具有个大、皮薄、性绵、仁满、含油量高、蛋白质及各种微量元素丰富等特点。卢氏核桃2001年被国家林业局命名为“中国核桃之乡”,2012年“卢氏核桃”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认证和国家有机食品认证,2019年8月“卢氏核桃”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卢氏连翘

卢氏连翘,又名空壳,俗称黄花条,为落叶灌木。卢氏连翘色正、瓣大、壳厚,品质优良,其连翘苷含量和醇浸出物含量高,且富含维生素P,优于其它同类品种。获“国家原产地地域保护”和“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2020年9月29日,卢氏县被农业农村部、财政部等7部委确定为河南省卢氏连翘优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