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卢氏县人民政府 > 工作信息 > 文章详情

【工作信息】卢氏县“行走的医院”全科医生助诊包发放暨培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2 10:18 查阅次数: 来源:卢氏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3月21日上午,卢氏县“行走的医院”全科医生助诊包发放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卢氏县人民医院举行。

1.jpg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西部振兴与发展办公室医卫处副处长甄芳芳、医卫处助理任光亨、医卫处科长王尧、医卫处副科长周福星莅临现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卫军强,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吴冰出席开班仪式。县卫健委班子成员,机关股室负责人,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医共体及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村医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段怀成主持

4.jpg

会议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行走的医院”数字化村卫生室援助项目介绍视频

8.jpg

    吴冰在会议上致辞。他首先对“基金会”一行表示欢迎,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农工党中央、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西部振兴与发展办公室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实施“行走的医院”数字化村卫生室援助项目,是卢氏县卫生健康事业的一项重大战略机遇,可以引导一线城市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更好地满足卢氏群众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希望卫健系统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落地见效,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以此为契机,实现县、乡、村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升级,推动我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现代化卢氏建设。同时希望大家用好小背包、服务大民生,在服务基层患者、奉献父老乡亲的新征程上行稳致远。

9.jpg

卢氏县人民医院院长刘风表示,作为项目实施单位,深感责任重大,也倍感荣幸。下一步,将全力以赴做好培训工作的服务保障,持之以恒当好后盾,努力让“行走的医院”在卢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健康180”家喻户晓,为守护全县人民健康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

10.jpg

    甄芳芳在讲话中指出,“行走的医院”帮扶项目是在农工党中央的指导下,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西部振兴与发展办公室发起,是主要针对中西部地区实施的“大病不出县、看病不出村”医疗卫生精准帮扶工程之一。帮扶项目为基层医生配置全科医生助诊包,依托“互联网+远程诊疗”,把“二甲医院的检测设备”和“三甲医院的医生”送到百姓家中。小小助诊包内,浓缩了超声、心电、血液检查、尿液检验等30多项检查项目的智能化设备,可通过互联网云服务,打造远程专家门诊会诊系统,还可通过县人民医院的“健康180指挥中心”的调度,实现就近调配村医和家庭医生,打通群众就诊“最后一公里”,第一时间把优质的医疗资源送到患者身边,助力实现“大病不出县、看病不出村”的目标。

11.jpg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卫军强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并强调,“行走的医院”数字化村卫生室援助项目是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实施的一项重要项目,是一项惠民工程,也是健康帮扶工作的重要抓手。同时就做好此次培训和项目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实施项目的重要意义;二要强化保障,确保民生工程办好办实;三要聚焦关键,打造“行走医院”卢氏模式。

12.jpg

与会领导为村医代表发放助诊包

13.jpg

段怀成作会议总结讲话,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要以此为起点,快速、有力、有序推进“行走的医院”项目,早建成,早见效,早受益。更好发挥项目作用,实现“大病不出县、小病不出乡、看病不出村”,让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百姓。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相关专家对全科医生进行为期四天的助诊包使用暨业务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