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卢氏县人民政府 > 乡村振兴 > 文章详情

2月份结对帮扶任务清单

发布时间:2024-02-02 16:17 查阅次数: 来源:卢氏县乡村振兴局 作者:

一、工作时间

2024年2月3日至4日(本周六、周日)

二、工作任务

(一)春节慰问送温暖。春节将至,各帮扶单位要持续开展各类走访慰问活动,深入帮扶对象家中,了解实际困难和存在问题,助力解决迫切需求,全方位、多途径援助各类困难群众,确保他们温暖过冬,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关心关爱与真情实助,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二)全面排查政策落实。依据帮扶对象的户类型和实际情况,核实各项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尤其是涉及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的问题。针对家庭成员中存在残疾、慢性病、重病、低保、特困供养、公益岗等特定情况,重点核查相应的补助是否准确发放,残疾或门诊重症慢性病是否已进行全面鉴定。

(三)做好各类隐患的防范化解工作。一是提高群众安全防范知识。向群众宣传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一氧化碳中毒防范知识、家庭防火常识、逃生自救技能等安全知识,提醒群众在冬季使用燃炉取暖时,杜绝使用不合格取暖工具,保持通风,防止发生取暖中毒事件,提高群众的防范风险的能力,筑牢安全“防护墙”。二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要加强帮扶对象的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工作,增强他们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避免受到诈骗行为的侵害,确保群众的财产安全。三是防范化解矛盾和隐患。要加强与帮扶对象的沟通协调,及时疏导不良情绪,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防范化解矛盾纠纷和信访隐患,不断提升帮扶对象的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