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卢氏县人民政府 > 乡村振兴 > 文章详情

东明镇:“春风行动”送岗位 就业服务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4-03-09 17:26 查阅次数: 来源:乡村振兴局 作者:

今年以来,东明镇以“春风行动送岗位·就业服务暖民心”为主题,牢牢把握就业和增收两大重点,出实招、谋新招、亮硬招,为广大群众开辟就业渠道、搭建交流平台、化解就业难题,着力实现服务企业和服务民生良性互动,全力做好更加公平、更具品质、更有保障的“春风行动”就业服务,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640.jpg

“早”字着力。全镇抓住春节前后转移就业的“黄金期”,镇公共服务办公室组织力量对辖区18个村(社区)劳动力情况开展摸底排查,重点关注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拟外出务工、就近就业创业的农民工及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全面掌握辖区内劳动力年龄结构、就业意愿等基本信息,登记造册、建立台账,为群众高质量就业增收打好坚实基础。“准”字为本。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线上”利用微信等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招聘信息,“线下”开展2024“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组织群众实地咨询、现场签约,并为广大求职者提供劳动维权、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保姆式”服务,累计为3000余名群众提供就业咨询服务,发放《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宣传资料2000余册。“稳”字为要。积极发挥就业服务“枢纽站”作用,不断探索多渠道、多维度的就业服务新模式,结合群众就业需求,分类筛选就业岗位,做到人员与岗位“点对点”精准匹配,助力群众就业、企业招工引才,确保“家门”到“厂门”无缝衔接,实现了劳动力应就业、尽就业。

据悉,今年以来,全镇收集县内外27家用工企业提供的岗位信息800余个,共输送劳动力13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200余人,为群众就业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东明镇将聚焦群众高质量就业增收目标,创新服务模式,搭建供需桥梁,促进双向奔赴,用心用情做实、做细、做好农民工就业服务保障工作,持续巩固提升劳务协作成果,让就业“春风”吹暖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