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卢氏县人民政府 > 归档专题 > 文章详情

这场培训内容丰富干货十足

发布时间:2019-12-06 17:16 来源:卢氏县商务局 查阅次数:

为持续推进电子商务向纵深处发展,努力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做出新的贡献。12月4日,县商务局举办电商扶贫带头人暨乡村干部培训班,来自全县各乡镇电商专干、淘宝服务站点、电商企业和部分农业龙头企业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191206112612.jpg

培训前,全县优秀电商代表分享了他们的电商故事,对获得全省电商扶贫工作先进单位的双龙湾镇、五里川镇、朱阳关镇、横涧乡和张卢峰等15名优秀电商扶贫带头人进行了表彰并颁发奖牌。县商务局负责人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县电子商务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

微信图片_20191206112601.jpg


此次培训特邀西峡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主任张宏旭到我县授课。张宏旭以《涉足农村电商的可行路子》为课题,围绕发展农村电商的意义、农产品上行体系构建、淘宝村与支柱产业打造、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和认清农村电商的本质、搞明白做电商从何入手以及抖音、村播直播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论述了“电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逻辑关系。针对农村服务站点的运营困境,张宏旭强调站点的功能叠加,同时要在平时要了解掌握本村村民的需求,与村民要加强日常的互动交流,从而达到“平时攒人品,关键时候人品爆发”。

微信图片_20191206112619.jpg

最后,张宏旭按照人货场”的分析框架,重点讲述了新媒体时代,如何运用短视频等新兴媒体,进行产品的网格化、品牌化和社交化。课程设置内容新颖且覆盖面广,既有发展农村电商对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融合讲解,又有村点建设、农产品上行、淘宝直播、互联网+等专题讲座,整场授课深入浅出,频频互动,有深度、有特色,得到了参训者的高度认可,普遍感到知识上得到了充实和更新,运营技能上得到了提升,增强了做好农村电商的动力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