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卢氏县人民政府 > 政策解读 > 文章详情

《2023年冬季物资交流大会实施方案》解读

发布时间:2023-11-20 09:08 查阅次数: 来源:卢氏县市场发展服务中心 作者:
相关文章: 关于印发卢氏县2023年冬季物资交流大会实施方案的通知

一、物交会背景

物资交流大会历史悠久,是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传统古会,每年举办两次,至目前已举办158活跃市场,繁荣地方经济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起到至关重要作用,已成为豫西地区规模较大的物资交流和民间娱乐盛会。“看得见青山、记得住乡愁、留得住乡音”深深根植于群众内心的传统文化,群众的参与度、认可度高、口碑好。随着疫情的放开,群众逛大会、赶大集、看大戏、制备物品的情绪高涨,对举办物资交流大会充满期待。

二、举办目的

举办物交会是为进一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促进生产发展和商贸流通,达到繁荣城乡经济、活跃市场的目的,同时也是助推乡村振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物质精神文化生活的需要。 

 、主要内容

(一)会期时间

拟定于2023年11月22日至12月3日(农历十月初十至十月二十一日),会期12天。

(二)会场地点

拟定于靖华大道西段,高速路口至滨河路第一个红绿灯向西、向东分别500米路段。

(三)会展规模   

从高速路口至滨河路第一个红绿灯向西、向东分别500米,路中心直线距离1000米,总占用场地面积约20000平方米,计划通过招商引进各类参展商户500余家。

(四)会展内容

拟定为:1.特色美食品鉴;2.服装鞋帽、干果茶叶、床上用品及布匹、农资农具、五金家电、电子产品、日杂百货、传统手工及工艺品等;3.儿童娱乐设施;4.汽车、摩托车、家电、家具、建材展销;5.传统曲艺演绎等。

(五)功能区划分

拟在规划的1000米路段上设置总服务区、特色美食区、物资交流区、娱乐游玩区、文化活动区等5个功能区。

(六)节点计划

2023年10月18日至10月31日,完成参展商户的招商工作(通过公开招商、集中竞价方式确定参展商户),签订会展合作协议;

2023年11月1日至11月18日,完成宣传推介,活动报备、各功能区场地划分、制作安全警示牌、交通引导牌等前期各项筹备工作;

2023年11月19日至11月21日,完成各参展商户布展,标牌设置,搭建大门楼,通水、通电等工作,具备开业运营条件。

(七)组织领导

为确保冬季物资交流大会顺利进行,成立卢氏县2023年冬季物资交流大会领导小组,主管副县长任组长,县纪委监委、政府办、市场发展服务中心、公安局、财政局、交通运输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城市管理局、东明镇、消防大队及国网卢氏供电公司分管领导为成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市场发展服务中心,市场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兼办公室主任,全面负责物交会的信息发布,主会场摊位规划,客商的接洽安排,文艺演出舞台的搭建和文艺节目的安排,物交会的组织管理和安全服务等各项工作。

 主要结论: 制定了物交会实施方案是明确各部门在大会期间承担工作的需要;是保障尽可能的为来自各地的商家和顾客提供最舒心、便捷的服务的需要;是为来卢商户创造了一个交易公平、秩序良好、管理规范经营环境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