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卢氏县人民政府 > 卢政办 > 文章详情
索 引 号 M6001-1203-2023-0024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卢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10-31
标  题 关于印发卢氏县2023年冬季物资交流大会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卢政办〔2023〕24号
发布时间 2023-11-20 09:08
相关文章: 《2023年冬季物资交流大会实施方案》解读

关于印发卢氏县2023年冬季物资交流大会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20 09:08 来源:卢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查阅次数: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有关部门:

《卢氏县2023季物资交流大会实施方案》已经县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20231031

卢氏县2023季物资交流大会实施方案

为切实做好2023季物资交流大会各项工作,推动城乡经济繁荣发展,搞活商贸流通,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物质精神文化生活,特制定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二十大及其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以扩大开放为根本,以物资交流大会为平台,以全方位展示商品为主要形式,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突出特色,树立形象,塑造品牌,促进商贸流通业健康快速发展,活跃地方经济,拉动县域经济增长。

二、会期时间

   20231122日至123日(农历十月初十至十月二十一日),会期12天。

三、会场地点

拟定于靖华大道西段,高速路口至滨河路第一个红绿灯向西、向东分别500米路段。

   四、组织领导

为确保冬季物资交流大会顺利进行,县政府成立卢氏县2023年冬季物资交流大会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蔡小卢

长:莫帅林(县政府办公室

             胡世磊(县市场发展服务中心)

             杨会军(县公安局)

             吴向明(县城市管理局)

成员单位市场发展服务中心、政府办、纪委监委、公安局、财政局、交通运输局、卫健委、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城市管理局、融媒体中心消防救援大队、国网卢氏供电公司东明镇人民政府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市场发展服务中心,市场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兼办公室主任,全面负责物交会信息发布,主会场摊位规划,客商的接洽安排,文艺演出舞台的搭建和文艺节目的安排,会费收取以及物交会的组织管理和安全服务等项工作。

   五、成员单位主要职责

纪委监负责对大会期间三乱违纪行为的查处,并设立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公安局安排警力加强市场执勤巡逻,强化社会治安管理,及时处理突发事件,严厉打击扒窃、涉黑等扰乱会场秩序等违法行为交警大队负责安排专人做好会场周边交通疏导正常交通秩序维护。

(三)财政局负责物交会期间资金、票据管理服务工作。

)交通运输局负责物交会期间公交车辆的组织和调度,路政执法所查处非法营运车辆及国道两侧占道经营,确保交通安全。

五)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物交会期间文艺节目的审查、管理及戏曲演出安排

市场监局。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宣传,对会场内食品安全、卫生进行监督检查,保障大会期间的食品药品安全。

(七)应急管理局做好会场消防及用电安全监督指导,保障大会期间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八)城市管理局。安排专人对会场指定区域外的占道经营摊位进行清理,确保会场经营秩序及道路通畅;负责会场两侧垃圾箱设置并及时清运。

九)融媒体中心。负责大会期间的宣传报道工作

(十)消防救援大队。负责做好会场消防安全排查,督促整改消防安全隐患,确保物交会期间无事故发生。

(十一)国网卢氏供电公司。负责会场商户的供电,确保会场东西两侧电源配送到位,保障商户用电安全。

(十二)东明镇人民政府。负责所属村组、居委会关系的协调,协助维护会场秩序。

   六、具体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成员单位要把办好物交会提高到树立卢氏良好形象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高度来认识,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统一,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为物资交流大会举办创造良好的条件。

   (二)认真负责,抓好落实。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细致开展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杜绝推诿扯皮应付现象要畅通信息渠道,及时互通信息,对物交会期间出现的问题要在物交会领导小组的统一协调下及时有效解决,保障物交会正常运行

(三)转变观念,搞好服务。成员单位要转变观念,转变作风,搞好服务,尤其要对进入会场的户,在摊位摆放、用电、财产安全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大力营造宽松的市场环境,以吸引更多的外地客商来卢投资创业。


相关阅读:

《2023年冬季物资交流大会实施方案》解读

赶会啦!2023年冬季物资交流大会“烟火气”满满

【视频】卢氏县冬季物资交流大会成功举办,成交额达95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