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卢氏县人民政府 > 电商动态 > 文章详情

县领导调研电商产业发展县领导调研电商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24 08:31 查阅次数: 来源:卢氏县商务局 作者:

3月23日,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李兴东,县工业领导小组副组长翟新朝深入卢氏县大众电商创业园区,就电商消费扶贫运营模式、电商企业运营现状进行实地调研,并提出指导意见。县商务局负责人、园区优秀电商企业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331090040.jpg

座谈会上,李兴东副县长对我县电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兴东要求,要明确思路,引导鼓励电商企业在发展中开阔思路,瞄准消费群体,突破创新;要整合力量,切实发挥商务局的牵线搭桥作用,明确各部门职责,共同推进电商发展;要用活政策,给予电商企业更多发展空间;要充分利用直播等自媒体方式,积极参与网上农产品销售活动,建立“原本卢氏”电商平台,把全县的优质农特产品上架销售,消费者通过扫描二维码的形式选择购买,以构建消费市场体系开展消费扶贫、产销对接,打通销路,形成支撑力;要开发产品,培育品牌,打造卢氏本土特色电商产品,在提炼特色优质产品供应上下功夫,走定制化中高端路线,从产品结构上做到“小而美”,从营销渠道上运用好抖音直播、京东扶贫馆、唯品会等中高端网络消费平台,真正打造卢氏电商企业品牌化路线,以品牌融入促使好产品向好商品再向好品牌升级,提升产品附加值,形成牵引力;要聚合线上线下两端消费力量,驱动农产品上行,倒逼产品提升品质品控,扩大影响力,形成“消费扶贫+电商服务”的电商自生态发展系统,促进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331090102.jpg

座谈会上,翟新朝鼓励电商企业要激发创业的信心和干劲,要结合自身实际,创新运营发展思路,吸纳资源和人才优势,挖掘本地农产品开展标准化生产、加工、销售,要求每个企业至少做到一款产品达到标准化品牌,达到符合大平台销售资质的标准;要坚持以产销对接、消费扶贫为宗旨,充分利用特色产业资源和“原本卢氏”县域公共品牌等优势,在不断开拓市场的同时,积极主动帮助贫困户解决产品线上线下销售等问题,真正实现自产自销发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