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卢氏县人民政府 > 电商动态 > 文章详情
索 引 号 null-2020-00013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卢氏县商务局
成文日期
标  题 河南卢氏:省商务厅到卢氏县调研
发文字号
发布时间 2020-06-12 17:01

河南卢氏:省商务厅到卢氏县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12 17:01 来源:卢氏县商务局 查阅次数:

6月11日,河南省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副处长程全玉、科长党莎一行到卢氏县调研督导农村电商工作,并提出指导性意见。三门峡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涛、电商办主任靳妍研,卢氏县工业领导小组副组长翟新朝、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6.12.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卢氏县大众电商创业园、县农产品冷链物流园以及文峪乡范村、东明镇石龙头村级电商服务站和官道口镇物流综合服务站,实地调研了电商扶贫培训、农产品上行、三级物流体系建设和村级服务站点运营等情况。

在卢氏县电商服务中心,调研组一行仔细查阅了电商扶贫培训台账资料和电商扶贫培训“回头看”回访记录及上级下达相关政策文件落实情况,现场电话随机抽查电商培训学员,对电商扶贫培训档案资料在精细化归档管理方面提出更高要求。

                          微信图片_6.12-1.jpg

随后,程处长一行又来到卢氏县产业聚集区农产品冷链物流园区和官道口镇物流综合服务站,实地查看三级物流体系建设情况,在实地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看到县级物流集配中心和乡镇综合服务站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装修和工程扫尾,即将投入运营后十分欣慰,对卢氏县招商引进专业物流运营公司,与粮食、交通部门合作,利用闲置粮管所、客运站,整合各种资源、建设三级物流体系、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的创新思路、运营模式及典型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文峪乡范村天猫优品服务站点、东明镇石龙头村电商服务站,程处长详细询问了网点负责人的代买代卖、金融服务、农产品上行和带贫等公共服务情况,要求随行的县商务局负责人充分利用好加强县综合示范县资金,高标准做好服务站的门头、标识牌、管理制度等提升改造工作,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职能,打造综合示范县样板。

微信图片_6.12-2.jpg

就做好下步电商工作,程处长要求:一要以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建设为契机,做好项目统筹规划,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资金支持方向,加快项目实施,促进农村电商提质增效。二要兼并重组、提升完善乡村服务站点,充分发挥电商服务网点的公共服务作用。三要千方百计拓展上行渠道,扩大农产品特别是贫困群众产品销售,加快农产品上行。四要积极培育“电商企业+基地+合作社+贫困户”“你种我销、你养我卖”等模式,引导电商主体参与脱贫攻坚,推动电商精准扶贫。五要严格按照最近省商务厅出台的《河南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培训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继续强化电商扶贫培训,注重实操培训和提升培训,强化就业转化率,更好地带动本地群众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