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卢氏县人民政府 > 重要会议 > 文章详情

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6 09:17 查阅次数: 来源:卢氏县电视台 作者:

12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万增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食品安全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及下步重点工作。县领导潘宇明、张杰、李春刚、任学良、翟新朝、蔡小卢出席会议。

64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做好防返贫监测排查帮扶,持续加强产业和就业帮扶。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全面保障粮食安全。坚持“农工贸游一体化”为链条构成的现代农业体系建设,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拓展农民就业增收渠道。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要精神。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科学合理安排指标计划,紧抓招商引资。强化发展要素保障,细化工作举措,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聚焦政策堵点,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落细。按照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三门峡市加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若干制度》的通知。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扛稳扛牢安全生产责任,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紧盯道路交通、城镇燃气、非煤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协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听取了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汇报。会议要求,要以反馈疑似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做好排查与整改,补齐短板弱项。围绕户厕改造、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户容户貌等内容,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梳理总结今年的各项任务和目标完成情况,及早着手、系统谋划2024年度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会议听取全县近期食品安全工作汇报。会议要求,要压实市场经营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和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守好舌尖上的安全。适时组织召开“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复验动员会,守好“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金字招牌。

会议审议通过了《故县水库卢氏县淹没区生态保护、环境治理和移民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一体化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会议要求,要加强顶层设计,以规划为要,坚持“小县大城”理念,坚定信心,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好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好“一领导、一局委、一专班、一项目”工作机制,提高决策效率。各参建单位要齐心协力、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加强协调沟通,确保项目快速推进。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卢氏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管控事项清单》。会议要求,要严格履行监管责任,以理念创新推动开放合作,争取在更大范围和更宽领域盘活资产、资源,提升企业的运营能力。加强《管控事项清单》后续执行及动态管理,推动县属国有企业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做大国有企业资产规模。

会议还听取了《拟挂牌出让河南省卢氏县漂池石英岩矿探矿权》工作汇报。会议要求,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坚持开发与保护相结合,坚持“采选冶加一体化”,实现资源开发与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协调统一。要严把审核关口,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路子,加强沟通交流,确保合法合规。要制定探矿权普查工作设计,开展普查工作,取得资源储量,为下步开发利用提供资源保障。(县融媒体中心 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