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卢氏县人民政府 > 通知公告 > 文章详情

卢氏县2019年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倡导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卢氏” 千人经典诵读活动在东城学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6 00:00 来源:卢氏县教体局 查阅次数: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了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卢氏,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广大少年儿童传承中华经典、弘扬民族文化,在全县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卢氏县2019年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倡导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卢氏”千人经典诵读活动在卢氏县东城学校隆重举行。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伟,县教体局局长张锐峰,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闫向东,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刘晓燕,县图书馆馆长王芳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学校一千七百余名师生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文明办主任马艳萍主持。

活动首先由县图书馆馆长王芳宣读中国图书馆界4.23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接着东城学校校长段勤学进行“全民阅读活动”表态发言,他倡导全体师生:首先要爱读书,其次要善读书,要把读书获取的知识,通过不断的思考和实践,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从而指导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接着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伟致辞并宣布活动启动。

千人经典诵读活动在磅礴恢弘的百名学子表演的《人文崤函 清清卢氏》的经典诵读中拉开了帷幕。接着分年级诵读了咏春、励志、爱国、少年中国说等古诗词。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字正腔圆,声音洪亮,真挚的感情再一次诠释了近代、古代经典诗文的美感,那高亢而又坚定的声音,久久在校园回荡。各位聆听的领导、老师时而聆听思考,时而会心一笑,时而啧啧称赞。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到阅读流动车前、阅读长廊、阅读驿站、班级读书吧自由阅读书籍。

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之趣乐无穷。“书香浸润童年 阅读点亮人生!”读书活动正式启动了,东城学校全体师生将以书为友,伴着书香、花香,沐浴着卢氏温暖的阳光,自信健康地学习和成长。

     

                                    (东城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