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卢氏县人民政府 > 工作信息 > 文章详情

【工作信息】情系雷锋月,春暖农民工

发布时间:2024-03-04 15:47 查阅次数: 来源:卢氏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春节后是农民工返岗高峰,为做好出行高峰期间传染病防控工作,3月1日,卢氏县疾控中心支部组织党团员到社会客车站开展“情系雷锋月,春暖农民工”主题党日活动。

1.jpg

活动现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候车厅、客车内有针对性地向旅客宣传应如何正确地预防呼吸道传染病、艾滋病、结核病等。引导民众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在人员密集场所科学佩戴口罩,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与大家进行交流互动,对民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答疑解惑。现场还发放了健康素养66条图文手册、结核病防治知识手册、艾滋病相关知识防控手册、安全套、一次性医用口罩、劳保手套等宣传和防护物资。

此次活动加强了农民工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了解,引导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参加活动的党团员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的健康需求,同时提高了科室间的相互协作和业务融合,增强了疾病防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疾控中心党支部把“学雷锋”和“雷锋精神”传承根植于心,真正成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实践活动。

供稿:疾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