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卢氏县人民政府 > 工作信息 > 文章详情

【工作信息】县卫健委召开社会办医机构管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04 16:01 查阅次数: 来源:卢氏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3月1日卢氏县卫健委召开2024年社会办医机构管理工作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县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3年全县社会办医机构工作现状,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并通过以会代训形式开展了适宜诊疗技术、依法执业等相关业务培训。

1.jpg

    会议指出,2023年社会办医机构蓬勃发展,是个体门诊数量增多最多的一年,医疗质量和医疗服务能力有了较大的提升,给群众就医带来了很大便利,有效缓解了群众就医难问题。

2.jpg

    会议强调,2024年要继续加强社会办医机构医疗能力建设。一是加强学习,提升医疗技术和医疗服务能力。二是强化管理,加强医疗机构内部管理,行政执法部门要履行管理执法职责,加强对社会办医机构的监管。三是守牢底线,严控医疗卫生安全底线,遵循“以患者健康为中心”的原则。

会议以会代训形式开展了《呼吸系统常见疾病抗菌药物合理应用》、《处方规范管理》、《静脉注射规范操作》和《依法执业》相关培训,通过培训切实提高了社会办医机构医疗技术和依法执业能力。

民营医院负责人、医务科科长以及门诊部、诊所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董鑫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