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卢氏县人民政府 > 今日要闻 > 文章详情

“清清卢氏·‘翘’首以待”第四届连翘花季开幕

发布时间:2024-03-23 18:40 查阅次数: 来源:卢氏县电视台 作者:

春山可望、连翘花开;春风十里、胜友如云。3月23日,“清清卢氏·‘翘’首以待”第四届连翘花季在瑞之恒药业有限公司盛大开幕,旨在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共襄盛会、共谋发展,持续树牢卢氏连翘品牌,集中展现“自由山水、清清卢氏,英雄土地、红色莘川”的自然风貌和人文生态,推动旅游、美食、休闲、招商引资及农业多方融合。

3.23 1.png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助残济困总会创会荣誉主席张世军,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业银行原党委副书记、监事长车迎新,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黄东升,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张云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相锋,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杨红忠,县委书记胡志权,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万增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的药企、医疗、中医药界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客商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开幕式。徐相锋宣布“清清卢氏·‘翘’首以待”第四届连翘花季开幕,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清清卢氏·‘翘’首以待”第四届连翘花季。

卢氏县素有“一步三药”“天然药库”之称,是全国十大中药材基地县之一。卢氏连翘以有效成分多、药用价值高,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地理标志产品,是国家质检总局和农业农村部“双标”认定的产品。卢氏县被农业农村部等国家七部门确定为卢氏连翘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依托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引育了瑞之恒、乐氏同仁等一批中医药龙头企业,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快速提升,有力地促进了药材提质增效、药农丰产增收和药企做强做优。

胡志权在致辞中说,站在现代化建设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县上下以零碳发展示范区创建为抓手,抢抓战略机遇、拼抢产业风口,重塑开放格局、激活发展优势,加快推进源网荷储、采选冶加、农工贸游、文旅医养、城乡节点、多园协同、军民平战“七大体系”建设,以抓铁有痕的韧劲、逢山开路的闯劲、破风前行的干劲和“舍我其谁”的拼劲破局突围、换道赶超,高质量发展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其兴可待。胡志权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花为媒,广交朋友,传承祖国医学瑰宝,吸引更多的企业家来卢投资兴业、合作共赢,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革命老区全面振兴再添动力引擎。

3.23 2.png

三门峡市瑞之恒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唐鹏表示,瑞之恒药业将践行“科技中药、良心原料、服务社会、健康人类”的企业宗旨,不断创新和完善产品线,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打造中药原料民族品牌,争做中国中药科技进步领跑者。

张云涛强调,促进中医传承创新发展,发展中医药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为中药材产业带来新的历史性机遇。张云涛希望卢氏县紧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卢氏以连翘为主的中药材产业开新篇、创新局。同时,省农业农村厅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卢氏农业农村发展,也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多为以卢氏连翘为代表的河南中药材产业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同享发展机遇,共同谱写河南中药材产业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随后,中国葛洲坝集团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东润清能(北京)新能源有限公司、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月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中旅集团先后与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总金额达56亿元,标志着抽水蓄能项目、30万千瓦风电开发投资建设项目、北京同仁堂中药材产业发展项目、生物医美项目、妙境品牌乡村民宿休闲度假区共5个项目正式落户我县。

签约仪式后,山西农业大学基础部党委书记杨志峰和三门峡瑞之恒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唐鹏共同为中药材萃取研发中心揭牌。

开幕式后,各位领导和嘉宾还来到瑞之恒药业有限公司、金海九牧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献民茶叶有限公司、涵越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乐氏同仁三门峡制药有限公司、多甜蜜集团莘花蜂业公司、文峪乡望家山万亩连翘基地、和仲后稷AIOT智联植物工厂,实地观摩项目建设、企业生产运营等情况,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

据了解,在“清清卢氏·‘翘’首以待”第四届连翘花季期间,我县还将举办中药萃取发展高峰论坛、文旅医养中医药发展论坛、连翘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连翘花开·清清卢氏”精品赏花等多项主题活动。

(县融媒体中心 鲁冠均 杨欣  刘心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