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卢氏县人民政府 > 今日要闻 > 文章详情

第四届连翘花季系列活动之一——连翘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4 18:40 查阅次数: 来源:卢氏县电视台 作者:

3月23日,第四届连翘花季系列活动之一——连翘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县政协副主席、中药材产业链链长李波出席论坛并致辞,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科技成果示范推广处副处长邵运辉,河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杨伟敏出席论坛,特邀河南省经济作物推广总站中药材科科长李兵,河南中医药大学中药资源与鉴定教研室副主任、博士兰金旭,河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副教授黄勇,河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黄鹏,河南省农业科学院中药材研究所研究员杨铁钢等专家,围绕连翘产业发展作专题报告。

李波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县县情和连翘产业发展概况,她表示,本次论坛以花为媒,汇集了各级领导、资深专家,是一次学术交流盛会,更承载着卢氏连翘乃至河南连翘产业的美好未来。借此机会,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对卢氏县连翘产业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此次论坛的举办,必将帮助卢氏进一步拓宽视野、明晰思路,催生更多合作机会,推动连翘产业各方资源深度融合,实现卢氏县中药材产业更好更快发展,为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李兵、兰金旭、黄勇、黄鹏、杨铁钢分别作了题为《推动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我省中医药强省建设提供坚实支撑》《连翘产地初加工与质量评价》《中药材GAP基地建设与连翘基地建设关键点》《连翘产业发展的思考及野生改培》《发展连翘生态种植,助力连翘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就连翘的生态价值、药用价值、发展机遇、技术支撑、市场运作及未来产业打造等方面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为我县连翘产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县融媒体中心 邓琼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