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卢氏县人民政府 > 乡村振兴 > 文章详情

杜关镇同德社区张俊发免费送春联的第三年

发布时间:2024-01-16 19:16 查阅次数: 来源:卢氏县乡村振兴局 作者:

又是一年春来到,总把新桃换旧符,正值2024年新春到来之际,杜关镇同德社区脱贫户张俊发,为同德社区268户居民写春联、送春联,这已经是张俊发第三年为同德社区居民免费送春联了。

640 (2).jpg

张俊发是2018年因为妻子患病致贫的,当时家里居住条件差,出行不便从而搬迁到杜荆河畔易地搬迁社区同德社区。搬迁后张俊发也有迷茫也有不适应,几十年的生活习惯也需要改变,但在党和政府政策支持中、从社区干部和社区居民的关心帮助下,张俊发感觉生活越来越有奔头了,不仅收入增加、生活水平提高了,丰富多彩的社区生活也充实了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从最初的茫然到如今的主动融入,是张俊发最真实的写照。

“迎新年不忘党恩 过佳节牢记使命, 两袖清风无愧心 一身正气顺民意……”,字里行间透露着这些年他对党的感恩,铿锵有力的笔法说着生活的有滋有味,一副副的春联字数有限,但张俊发对党和政府的感谢、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却是无限的。作为同德社区的一员,张俊发对社区日新月异的变化有着切身的感受,他不仅是社区搬迁的受益者,也是社区不断发展的见证者。搬迁以来,杜关镇党委、政府、社区委员会一直践行使命,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让社区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生活好,现在社区真正成为了“幼有所养、学有所教、老有所得、病有所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文体服务综合发展”的综合性社区。

为继续巩固、切实做好易地搬迁“后半篇文章”,杜关镇将继续高质量推进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不断增强居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让幸福的生活进入“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