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卢氏县人民政府 > 乡村振兴 > 文章详情

上街木桐心连心 消费帮扶携手行

发布时间:2024-01-31 16:17 查阅次数: 来源:卢氏县乡村振兴局 作者:

为推动消费帮扶工作走深走实,促进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连日来,木桐乡与结对帮扶单位郑州市上街区主动对接联系。上街区聚集木桐乡特色优质农产品,积极开展“消费帮扶 助农增收”活动,通过“以买代帮”等方式,帮助该乡销售红薯手工粉条、土蜂蜜、五谷杂粮等土特产。

640.jpg

元月以来,木桐乡与上街区持续深化两地产销对接,上街区迅速向全区各单位、各界发出消费帮扶倡议,统计确定消费的农产品明细和总量,鼓励帮扶单位职工积极行动、主动参与,帮助农户把优质农产品卖出去、走出去。

考虑到雨雪天气等原因,木桐乡组织各村趁早备货、连夜发车,次日一早就到达了目的地。在与上街区完成交接仪式后,还趁此机会实地学习上街区在基层党建、乡村治理、产业发展、直播带货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据了解,本次消费帮扶活动,累计销售农产品金额达到15万元。下一步,木桐乡将不断深化结对帮扶,借助上街优势,打开思路、谋实举措,强产业、拓销路、树品牌、赢口碑,让群众稳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