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卢氏县人民政府 > 乡村振兴 > 文章详情

3 月份结对帮扶任务清单

发布时间:2024-03-01 18:41 查阅次数: 来源:卢氏县乡村振兴局 作者:

一、工作时间

2024 年 3 月 2 日至 3 日(本周六、周日)

二、工作任务

(一)着力补齐收入短板。全面深入调研脱贫户及监测对象当前的就业和产业发展状况,重点关注 2023 年度收入出现下滑的农户,逐一进行调查核实,并针对具体原因进行分析研判。依据农户实际情况及群众意愿,于 3 月底前制定有针对性的增收措施,确保第一季度收入保持稳定。

(二)核准动态变化信息。密切关注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家庭人口、子女就学、健康状况等动态信息的变化情况,对变动信息进行详细登记,及时反馈所在村,确保防返贫监测系统与帮扶对象实际状况保持一致,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三)积极推动产业发展。充分利用春季农业生产高峰期,因地制宜地指导村级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如修剪果树、清理田间、管理水肥等农技服务;深入了解群众产业发展需求,及时提供金融贷款、产业扶持等政策信息,尽力协助群众发展产业。

(四)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结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与爱国卫生运动,利用 3 月份结对帮扶日,组织帮扶责任人和志愿者开展“清洁家园”“助残济困”以及“关爱老人”等志愿服务,引导广大群众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卫生习惯,进一步激发群众的内生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