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卢氏县人民政府 > 政务通报 > 文章详情

政府快报第9期

发布时间:2022-06-16 09:37 查阅次数: 来源:卢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粮食安全】

县农业农村局强化服务做好“三夏”工作  该局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做好麦田后期管理工作,落实“一喷三防”资金93万元,制定《卢氏县2022年秋粮作物田间管理技术意见》,扩大农作物种植面积,以秋粮补夏粮。牵头会同交通运输、卫生健康、气象等部门成立“三夏”小麦机收工作专班,统筹开展机收形势会商。以乡镇为单位开展小麦机收作业对接全面摸排,准确掌握本地在用联合收割机保有量情况。截至目前,共种植土豆1.8万亩,红薯1.5万亩。(县农业农村局)

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扎实做好夏粮收购准备工作  该局未雨绸缪,提前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夏粮收购工作方案,成立夏粮收购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夏粮收购工作的组织领导、工作协调、业务指导。5月底前已完成腾仓备库及检化验仪器、仓储器材的配备,电路、机械设备检修保养、消防器材更新和增补工作和各种设备就位工作。在做好仓容准备的基础上,加强人员培训,确保收购工作有序高效进行。夏粮收购工作于6月1日正式启动,计划收购6000余吨,自开磅之时已收购1000余吨。(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安全生产】

县水利局扎实开展小型水库度汛工作  一是加强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三个责任人”和“三个重点环节”,做到“有人、有制度、有方案、有预案、有预测设备。各责任人紧盯各自动雨量站、水位监测站信息,及时向领导及各乡镇、村(街道)传递雨水情信息,为我县防汛指挥决策提供信息保障。二是做好全县4座水库洪水调度工作,按照汛前批复的各水库汛期调度运用计划,严格控制汛期各水库水位在汛限水位以下,在强降雨来临或上游来水前提前泄洪,为可能爆发的洪水提前腾出库容,以达到控峰错峰的目的。三是督促各水库管理单位备足备齐防汛抢险物资,组建好抢险队伍,落实好水库各项防汛措施。(县水利局)

县住建局持续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迅速成立专项行动工作专班,与乡、镇政府协商,制定出2022年度建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方案,按照“三管三必须”“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要求,县安委会牵头,行业部门与属地政府共同建立协商联动推进机制,全面部署动员,广泛发动群众,建立整治台账,以乡、镇政府周边为基础、逐步扩大排查范围,直至延伸到村每一个角落。整治采用“分类处置、动态销号”模式,实行签字背书制度和“一房一表”登记造册备案制度,全面查清风险隐患底数,坚持即查即改、边查边改,对行业领域内房屋建筑组织排查,确保排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清仓见底。(县住建局)

【优化营商环境】

县发改委主动服务企业彰显“发改温度”  认真落实“首问负责、限时办结、服务承诺、责任追究”四项制度,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推出“一对一、面对面”帮办服务;加强对行政服务中心建设的指导,着力在完善服务功能,全方位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上做文章,提升创新要素供给;牵头组织各行业部门出台了应对疫情助企纾困19项措施,并以县委、县政府红头印发实施;千方百计做好信用服务,新增信用信息归集210万余条,出台“信易+”方案31个,申报信易贷“白名单”81家,推动解决中小微企业贷款难担保难的问题。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办理政银担业务728笔3.42亿元,办理精准扶贫企业贷110笔4.14亿元。(县发改委)

【就业创业】

县人社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形势稳定  通过“促”“保”“帮”“稳”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创业就业服务工作,促进城乡劳动力就业创业,确保就业形势平稳。截至目前,通过线上线下等渠道共提供就业岗位12.3万个,开展电子商务师、家政服务员、电工、中式烹调、养老护理员、美容师、保健按摩师、保育员、食用菌生产工等各类培训8421人次,其中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培训2433人次。持证2224人,其中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持证691人,高技能人才669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3笔3232万元,扶持183名群众实现创业再就业,直接带动500余人就业增收。(县人社局)

 


下一篇: 政府快报第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