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卢氏县人民政府 > 防汛抗旱 > 文章详情

王清华深入受灾乡镇检查指导春汛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5 10:19 查阅次数: 来源:卢氏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4月24日,县委书记王清华带领县水利局、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冒雨深入朱阳关镇和洛河城区段检查指导春汛救灾工作,并召开“4.24汛情调度会,就做好春汛救灾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扶贫办主任郭军文,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磊,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卫振平陪同。

据了解,4月23日白天至夜晚,我县普降大雨,雨势急、雨量大,造成部分乡镇受灾。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思想,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战斗的姿态和忘我拼搏的精神投入到春汛救灾中,把各项防汛救灾措施抓实抓细,筑牢防汛抗灾的“防护网”,千方百计将损失降到最低。目前,全县没有出现重大险情和灾害。

在朱阳关镇河南村食用菌种植基地,王清华一行踏着泥泞,实地察看基地受灾、路基受损、路面杂物清理及河道清淤等情况。王清华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科学调度和应急处置。要加强汛情监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有力组织抢险救灾,维护好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各项春汛救灾措施落到实处。

在洛河城区段南岸,王清华察看了解水位流量变化,现场研判水势汛情和防汛措施。他强调,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情险情,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安全措施,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最大限度地减少财产损失。

在县应急管理指挥中心,王清华主持召开“4.24”汛情调度会,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听取各乡镇、各部门防灾救灾情况汇报。就做好春汛救灾工作,王清华强调,一要强化底线意识,扛牢工作责任,打好风险防范的主动仗。二要站稳人民立场,确保群众生命安全。三要加强预测预报预警,提高科学化和信息化水平。四要抓牢关键重点,主动排查各类隐患。五要加强值班值守,指挥调度和应急响应。六要搞好宣传引导,彰显各级各界党员干部学史力行、积极作为的好状态好形象。把业已呈现的好气势好态势好趋势持续下去,彰显全县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闻警而动的好作风好状态,巩固提升卢氏好形象,为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县领导郭军文、王磊、卫振平也就做好春汛救灾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