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卢氏县人民政府 > 防汛抗旱 > 文章详情

县委书记王清华对防汛工作再提要求

发布时间:2021-08-30 14:58 查阅次数: 来源:卢氏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8月29日,在收听收看省、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县立即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县委书记王清华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及下步防汛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万增及县领导陈钧、王磊、卫军强、吕宏伟参加会议。

省市会议后,王清华现场连线朱阳关、五里川、汤河三乡镇负责人,听取河道水情、人员转移等防汛工作汇报。
就当前防汛工作,王清华指出,各乡镇的状态是好的,采取的措施是有力的,为迎战此次持续时间较长的强降雨奠定了坚实基础。各乡镇要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细化转移群众等各项举措,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就做好下步防汛工作,王清华从五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河道行洪安全。此次洪水流量较大,是近几年未见过的大流量洪水,要迅速行动,及时撤离危险河道周边的群众,在保障好巡河人员安全的基础上,不留死角,不落一户、不落一人。二是地质灾害点。在做好“应转尽转”工作的基础上,防范人员回流,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三是交通安全。在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的同时,务必警觉,注意防范塌方、落石所带来的人身安全和对过境车辆的威胁。四是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科学应对,搞好保障,切实保护好县乡村组四级干部值班值守人员和应急队伍的人身安全,备足装备、保障生活,确保在救援时不发生次生灾害。五是能力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应急防汛能力建设,切实完善硬件设施、软件平台,补齐短板,提升应急防汛的能力和水平,从而支撑辅助决策、组织指挥的效益最大化,满足大应急、大调度、大救援的需求。(县融媒体中心  洪梓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