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卢氏县人民政府 > 防汛抗旱 > 文章详情

卢氏县开展2022年度防汛责任人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20 15:59 查阅次数: 来源:卢氏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为切实抓好全县2022年防汛工作,进一步强化防汛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提高防汛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近日,卢氏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举办全县防汛责任人业务知识培训班。卢氏县应急管理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分管领导,各乡镇防汛工作主管领导、防汛专干,县应急管理局防汛股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907160715.jpg


      会上集中观看了《卢氏县“7·30”“7·24”洪灾警示教育片》,对《卢氏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防范应对极端暴雨工作意见》、山洪灾害防御及地质灾害防范应对相关知识、《卢氏县防汛应急预案》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907160720.jpg

      会议强调,一要扛牢政治责任。只有保持政治定力、坚守政治责任、坚定政治信仰才能保证政治本色不退、政治力度不减、政治思想不怠。二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思想,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时刻保持水患意识,崩紧防汛抗旱这根弦,严阵以待,未雨绸缪,切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三要细化防汛措施。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抓好防汛预案、防汛物资和防汛突击队的落实,切实做到情况明、底子清、反应快,措施实。要细化实化防范应对极端暴雨工作各项举措,建立极端暴雨天气“叫应”、“响应”机制,确保政令畅通,科学调度,努力打好防汛抗旱工作硬仗。四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工作协调沟通和信息报送准确性,不拖拉、不扯皮、不应付,科学报送、及时报送。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持24小时开机,值班人员要熟练使用视频设备,确保音视频畅通,尤其是重点节日、特殊时段,要保持领导带班制,确保遇到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进行会商调度、协商研判,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为全县安全度汛和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