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卢氏县人民政府 > 防汛抗旱 > 文章详情

我县扎实部署秋季防汛及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03 10:01 查阅次数: 来源:卢氏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10月2日,副县长张建忠组织县气象、自然资源、水利、应急等部门及全县19个乡镇召开视频调度会,对我县秋季防汛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气象部门相关负责人对我县近期降雨情况进行分析研判,自然资源、水利、应急等部门分别对防汛及安全生产工作作具体安排。

微信图片_20221212100910.png


就扎实做好我县秋季防汛及安全生产工作,张建忠强调,根据气象部门预测,3日到4日我县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短时强对流天气,由于降雨持续时间长、雨量大,极易引发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相关部门及各乡镇要密切关注雨情,及时将预警信息发送到村、到户、到人,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要抓好安全生产,严防事故发生,认真吸取长春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大对非煤矿山、旅游景区等关键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不发生伤亡事故。要加大对地质灾害点、交通干线及坡边、河边、沟边村庄等重点部位排查巡查力度,如遇紧急情况立即采取封闭、撤离等措施。要抓好应急值守工作,确保所有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应对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