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卢氏县人民政府 > 部门预算公开 > 文章详情
索 引 号 M6001-1901-2020-1901-2020-00091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卢氏县财政局
成文日期
标  题 卢氏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
发文字号
发布时间 2020-07-08 00:00

卢氏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0-07-08 00:00 来源:卢氏县财政局 查阅次数:

卢氏县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0年度部门预算

 

 

 

 

 

 

○年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卢氏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  卢氏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2020年度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2020年度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0年度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收入安排支出预算表

 

 

 

 

第一部分

卢氏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部门预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卢氏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内设5个职能科室,共有编制23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23人;在职人员21人,离退休人员1人。无二级机构

(二)主要职责

主要职责是:1.负责县直机关事业单位的事务管理、保障、服务工作等。2.负责县直机关事业单位的公务用车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等。3.按规定负责县直机关事业单位房地产管理。4.负责县直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制定规划制度并组织实施。5.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关事务管理局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20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卢氏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本级,无二级机构。

第二部分

卢氏县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卢氏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0年收入合计802.22万元,支出总计802.22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114.89万元,减少12.5% 。主要原因:19年有车辆拍卖处置收入100万,今年非税收入减少。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卢氏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0收入合计802.2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02.2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卢氏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0支出合计802.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6.22万元,占20.72%;项目支出636万元,占79.2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卢氏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802.22   万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0元,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减少114.89万元,减少13%,主要原因:人员减少,非税收入减少政府性基金收支无变化。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

卢氏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802.2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66.25万元,占95.5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22万元,占2.1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06万元,占0.88%;住房保障支出11.69万元,占1.46%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卢氏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66.2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8.16万元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8.0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债务利息、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基础设施建设、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和其他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卢氏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0“三公”经费预算为153.4  万元。比 2019年预算数减少0.1万元,下降0.07%。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 公出国(境)费 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预算数比2019年减少(增加)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52元。其中公务车辆购置费0万元,比2019年减少(增减)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2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比2019年减少(增减)0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1.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019年预算数减少0.1万元,下降0.07%,主要原因:单位厉行节约,控制接待规格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卢氏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8.06万元,主要保障机关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的办公费、水电费、物业费、维修费、差旅费等支出,比2019年减少2.08万元,下降20.5%,主要原因全面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及厉行节约的相关要求,降低各项费用开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万元,无政府采购。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9年,我部门对0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期末,卢氏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固定资产总额230.19万元,其中,房屋建筑物0万元,车辆171.67万元。共有车辆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6辆,执法执勤车0;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关于预算部门构成说明

    2020年我单位按照市财政预算公开要求,将所属预算单位全部纳入预算公开范围。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 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卢氏县机关事务管理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02】卢氏县批复表(按单位)指定表.xlsx_(147)机关事务管理局.xlsx